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海豚飛說旅行 1-10

#海豚飛說旅行 1

這非常時刻不能旅行,只好來説旅行。
一張過往的旅行照片,一段回味的時空,不定時發佈。
我臉書變成帶狀綜藝節目。

「吃了一碗好吃的鰻魚飯,用旅行途中的鋼筆式毛筆寫下難忘的美味,以茲感謝。」

2019日本長野岩井屋

#海豚飛說旅行 2

「一趟南下三天的採訪行程,回程自己反而被採訪,北上高鐵前的美食,行程滿滿,海膽滿滿,快樂滿滿。」

2011台灣高雄不老壽司
#海豚飛說旅行 3

「我的旅行不是丟帽子,就是丟外套,這個26天的大旅行,這條紋帽子掉過一次,有撿回來,旅途中又丟了,今年去京都,我的蘋果帽第一天就丟了,果藍,旅行越多,丟得越多。」


2018日本敦賀新田珈琲 
#海豚飛說旅行 4

「莫札特250週年音樂節,那年夏日我去維也納都不想回家,每天在街頭遊盪,每天聽著聽不完的音樂會,都覺得這裏才是我的家,今年,換貝多芬了,但是貝多芬明顯命比較不好,遇上新冠肺炎。」


2006奧地利維也納歌劇院 
#海豚飛說旅行 5

「去採訪神隱少女千尋坐的盆舟,我也來給他坐一下,圓圓的木盆,有搖船阿怡幫你划,不用想要自己划,它只會原地打轉,俺當藍不划,俺極度堕落和悠哉。」

2007日本新瀉小木港
#海豚飛說旅行 6

「去採訪清邁潑水節之前,先去素可泰看大佛,拜見完大佛後,因為天氣太熱,我就開始追昆蟲,這隻蜥蝪在大佛間穿梭,行動自如,尾巴好長。」


2017泰國素可泰 
#海豚飛說旅行 7

「夏日的森林很涼快,大家都躲到森林裏納涼,又聽到好聽的森林音樂會,一邊在森林裏尋找城市中少見的植物,走著,拍著,很快活!」

2012台灣南投杉林溪
#海豚飛說旅行 8

「從2008年開始,每年,我會喬出一些時間去火車環島,這張照片是第一次環島在南迴鐵路的歷史車廂中拍的,我通常不通知各地的朋友,默默地出走,台灣好山好水好地方,到哪裏都很自在,也有滿滿的人情味,在台灣旅行實在很幸福。」


2013台灣屏東南迴鐵路 
#海豚飛說旅行 9

「環島時會坐到各種火車,除了車子依速度不同,還有不同車廂造型,車體設計都有機會遇見,這是我環島到集集線時搭到的帥哥美女車,除了看美好風景,還可賞可愛火車,賞心悅目,令人愉快!」


2014台灣南投車埕火車站 
#海豚飛說旅行 10

「有一年,我幫台灣的國家森林遊樂區寫過一系列的季節旅行,夏天去哪?夏天就去太平山,超涼的,那個涼意我現在還感覺得到,上山後是另一個世界,坐小火車,走在遠離塵囂的森林中,覺得自己是個小精靈。」

2011台灣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