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20200130 也無風雨也無晴

市政府站一出來的忠孝東路基隆路口等紅燈處的人孔蓋是101和貓纜,你有發現嗎?在日本旅行會發現很多有趣的人孔蓋,台灣沒這樣多,但仔細觀察也有。

今天開工,路上遇見銀行放鞭炮,準備開工大拜拜,大家都喜氣洋洋。 
今日我研究了一首宋詞,蘇軾的「定風波」。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宋詞很美,簡單一句意境十足,字數少少劇情豐富,在初六的冷清櫃位裏是我精神的食糧。

你看看那「誰怕」「微冷」「歸去」放的位子真好,對學音樂的我來說,是很美的音韻和律動,我今天還要再來研究一首。
下工,跑進去晃一下「戽斗恐龍」,如果大家都戽斗,看起來還挺正常,哈囉小貓戽斗是有點好笑。 
進西門町覓食,來天天利吃蚵仔煎。 
他們的沙茶魷魚是要努力咬的那種,練牙力。 
以楊記的花生湯加湯圓終結,YES。

話說我今日「無聲」,全用氣聲和手語和大家溝通,早上點名是岳岳幫我喊「到」,不過樓管耳力不錯,聽了覺得不對,又再叫一次,岳岳也再喊一次,話說,岳岳,你喊的不是我的聲音?

回家在全家買點心吃,咩咩店員問加熱嗎?我點頭,他大驚,睜著杏眼懷疑地問:「燒聲嗎?」我點頭給他比個讚,他說:「你平常都說話。」我不是都說話,我是話很多。咩:「感冒?」我:「酒喝太多!」咩大笑:「很誇張耶!」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