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2019秋季台灣火車環島】第四天_想把大坡池的寧靜打包帶回

早安池上,來到空氣好的地方,當然要早起走走,來去大坡池。 

隨著風吹而起舞的稻浪 
啊…我想要便便,立馬進去「樂賞大坡池音樂館」享受聽著古典樂拉屎的最高境界,太舒服了,便便美得太不想話,原來聽古典樂的便便顏值很高。 
我的便便受到3和4,蕭邦夜曲和貝多芬月光的洗禮,長得好極了。 
這麼美又這麼優的廁所,大家要來上。 
大坡池到了,這裏也是自行車道經過處。 
稻米娃娃 
樂賞是劉洰渭老師的音樂推廣處,我從小就聽劉洰渭老師和蔣勳老師的藝術有聲大學長大的,很有親切感。
池邊走一圈,心情超好,空氣新鮮,安靜悠閒,好想把這裏的一切打包回家。 



看見很多坐輪椅的朋友也來這兒一起享用美景 
好想吟一首宋詞啊!詞興大發。 



這天是「秋收」的鄉親場, 給池上鄉親的福利,今年秋收的主角是齊豫和陳建年,應該很好聽。
晃到市街,看見一間民房種很多多肉,都很可愛。 



原來是一家早餐店,等一下來用餐。 
全美行,池上便當一定要吃。 

民宿主人送客人往車站搭車 
車站也太有文化,我覺得池上整理得很好,把米、音樂、藝術節結合得很好。 

站旁的水井 
矮屋 
菜市場賣菜苗,有客人買,就剪一格格出來,很有趣。
來到剛剛的多肉早餐店「尤朵拉廚坊」,很好吃的碳烤三明治佐薏米漿,不過很可惜的,他們只做到今年11月底吧! 
池上車站的木條椅 
月台小精靈 

來到玉里,王里熊讚!
玉里車站 
這次旅行,看見好多「紅茶洋行」,回來時來買一杯。 
魚攤旁想要吃魚的貓 
東部的市場真的都會賣菜苗耶,而且還很多人買。 
又來到圖書館了,我應該可以做一個各鄉鎮圖書館巡禮。 
看雜誌,看京都的秘境。 

巧遇163是舊警察官舍改建,可愛的咖啡廳。 
想吃在地美食,去市場就對了,「老地方小吃店」的大腸飯。 
肝連 
史上最大顆最多顆餛飩湯,好好吃,吃好飽。 

來了,我來到鳳林了。 
台灣第一國際慢城城市,鳳林鎮,要像蝸牛慢,沒問題。 
喜歡愛鑽,就可以看見很多植物。 



貓不動 

鳳林有很多不再使用的菸樓,這樓民國56年建,和我一樣大耶,我站在外面看著,想著當年的盛況。 
徐家興菸樓,位於鳳林鎮大榮一村,是個日據時代移民村,也是客家村。大阪式菸樓屋頂上設有太子樓,兩面有天窗助於排菸。 
百香果花 

真的是慢活城耶,蝸牛很悠哉。 
校長夢工廠 
這個有趣,你會唸嗎?
而且要唸客語喔! 
這迴輪詩也很有趣,要從第三行第八字「磨」開始,取「石」開始,順著字的方向一直接下去,我站著唸了幾句,好玩。 
嘿!小學在教室上音樂課的風琴耶!我最喜歡一直踩踏板,一直踩才會有聲音。 
以前的人愛字惜字,寫過字的東西要放入惜字亭燒掉,不會隨便丟。 
問志工大哥,為什麼鳳林人這麼厲害,校長產量這麼多,他說,因為鳳林以前很窮啊,大家只能拼命唸書來反轉人生,我覺得很好啊,超勵志,不被生活逼迫,自己主宰人生。 

剛剛在校長夢工場看見校長介紹三豆冰,我就立馬來吃了,真是個有行動力的好學生,這冰很好吃啊,整盤如果都是硬花生也很好吃吧! 
壽天宮 
唷!來去花蓮囉,這次旅行我都用悠遊卡,除非是需要買票才能上車的車種。 
來到好朋友淑美家,我住這間,這標語也太好笑。 
晚上一起用餐,這間位於吉安鄉的「榮耀創意鐵板燒」。 
味噌湯料也太多 
生菜的調醬好好吃 
師父手法真好,我們一邊欣賞一邊吃飯。 
加了魚子醬的蒸蛋,好特別,攪拌後再吃。 
無菜單料理,口水流下來,別人點的。 
松阪豬好好吃,量也很夠。 
哇…塩烤牡蠣,厲害了。
豆芽 
連點心都自己做,是銅鑼燒,我們這次吃套餐,好吃CP值高,但是趕時間就不要來,這裏就是要慢慢享用慢慢欣賞。 
來去看太平洋花彩節 

淑美一家人,笑! 





逛夜市一定要邊走邊吃啊,東大門夜市的烤玉米。 

要離開時,又有展演,布蘭詩歌一下,燈光一邊,大家又黏在那裏看。 
各位同學,這是夜市垃圾筒喔!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