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2019秋季台灣火車環島】第三天_南迴鐵路佐奶油氣死酸麵包

早上,和同學全家一起用餐,來到潮州市街上的琴吃在地早餐,這價位是佛心來著。

肉燥飯 
枸杞葉,好嫩好好吃。 
味噌豆腐魚湯 
蚵仔蛋,超鮮美,四個人吃這麼多才310元,果然南部是物美價廉啊! 
去遊車河,綠色隧道休閒園區要開幕了,這個月底。 
嘿!我同學的酸麵包攤位,真好! 
只要有樹重疊成蔭就是老天給的綠色隧道!
潮州站裏的展示, 哈…這我會唸,「慶中台大」和「恁北台大」。
我包車
來到枋寮,都是蓮霧椅,好可愛。 
壯觀的扇形車站購票處 
北迴鐵路的最終點,南迴鐵路的起點,枋寮。 
有劇組在拍戲,看見伊正。 
這個車庫很新潮 
往有海味的地方走去 
來到枋寮漁港 
漁市熱絡中 
漁船色很美 
穿梭巷弄發現的石屋 
這家很有趣 
保安宮 
來了來了,我來搭南迴鐵路了,每日10點40分的普快車。 
嗨嗨,我又來了,好懷念的座椅。 
風扇很涼 
車窗可開,但很重,要用吃奶力上抬,因為早上沒吃奶,直接入座適合高度的座位,很聰明。 
來喔!坐火車吃野餐,吃我同學做的酸麵包,夾上奶油氣死,再配上我買的嘎逼,啊啊啊,太幸福。 
經過加祿 
內獅 
風景很美啊,這是太平洋吧!你好啊… 
過了無數個山洞,把風衣帽子戴起來,可以擋風去音,不錯。 
大武站可以下去晃晃,等會車。 
來去台東 
火車的鳴笛看見沒? 
火車上其實很好睡,風涼涼,車晃晃,有好溫度和好節奏。 

知本 
康樂
終於到達台東,坐了有兩個鐘頭。 
台東站很豪華啊!連蘭嶼木板船都出動了。 

臺東車站 
外頭就是南迴鐵路紀念公園 
歷經11年完工的南迴鐵路,通車已27年,因工殉職的人員21位,最年輕的才20幾歲,謝謝你們,我們才有這樣美麗的風景可看,有這樣的旅行可走。 
火車頭垃圾桶 
去鹿野喔! 
是鹿 

鹿野車站 
賣香腸的肉攤 
猜我要去哪?包車。 
關山到了 

關山也是有好吃米的地方 
昔日站長宿舍,啊站長太太很會做菜,每次煮的便當都很美味,於是多做了幾份給其他員工,越做越大就變關山便當啦! 
老地方一定會有老樹 
舊站里壠站,現在是自行車補給站。 

沿路都是稻田,要收割了。 
有孔子耶,敬禮! 
到鎮上圖書館看書,看這本,我餓死。 
小鎮圖書館很溫馨 
太餓了,換一本,這本很好看耶「最美的國文課」,大陸人夏昆寫的,回來再上博客來買來看。 
天黑,到到池上。 

花東線的車站也是一一翻新了,所以一定要走一趟的啦! 
找到一間超好吃的越南店,「池越」的關山五花豬河粉,那肉驚人的好吃,沾醬美味。
鮮蝦生木瓜沙拉,太好吃啦,份量很夠。  
就是這間,晚上入宿南瓜民宿,一夜好眠。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