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重出江湖

年紀越大,越走到生活中,不想再講以前那些什麼想法、道理,因為深深了解,可以做的人就已經在其中了,不在道上的人,你要講到他能上道,其實很難的。


於是,自己開心地玩,想一起玩的人就來跟,這樣非常好。

一種完全懶人的論調…


【海豚出馬】

風水輪流轉,終於轉到我。

去年朋友在講經濟不景氣,我還沒知覺,因為我還不用登場。

今年過完年後,學生一個個陸續因家庭、經濟、個人規劃,課都停掉了,連鎖效應,非常驚人。

所以,我現在一個月不到1K,立馬擠身二級貧戶行列,還無法榮登一級貧戶(小知識:一級貧戶為全家皆無謀生能力,一級最貧。),原來每個月賺的錢只夠生活最低溫飽,現在完全不行,看來我的冬眠已結束,要甦醒了。

海豚上場了,俺需要再多一些外快,音樂可、教學可、打字可、寫稿可、勞力可、代課可、演講可、叫賣可、寫字可、畫畫可,其實什麼都可,且不會喊苦,任勞任怨,如果大家有工作的機會,可以用我,我很好用。

人生啊,要共體時艱啊,再大的困難只要願意去做,都不是困難,六月的北海道大旅行看樣子要放棄了,先溫飽再說,以後旅行機會多得是。

還有,朋友聚會先不要,多餘娛樂先不要,等我有了閒錢,我再和大家會合。

我的朋友都很有趣喔,昨天我在版上靠夭,結果朋友們都會用他們可以的方法幫你解危紓困,很可愛。

人生最重要的財富是什麼?不是你有幾兩銀,幾幢樓,是你在人生路上,這些圍繞在你周圍,長期關注你又支持愛護你的家人朋友,這很重要。


朋友覺得我會在臉書明白說出近期的困難,心中直佩服。

大部份的人只表現美好的(官方自己),或一直唉叫不幸(悲慘世界),能清楚面對並適時處理表達的人,極少。

我直腸子,開心就笑,難過就哭,生氣就罵,遇事就做,是個往前走的人,並不害怕面對。

也因為自己個性很清楚明白,朋友也就很多很幫忙,謝謝你們,謝謝大家。

有人叫我公開GOOGLE日曆,他們要填單餵食,這樣我會很忙。


【重出江湖】

原以為俺是陶淵明在世外桃源躺著,腳踢著,彈琴作畫遊山玩水即可。

沒想到老天爺可能覺得我太懶了,把我給硬叫了出來,重出江湖。

這幾天,稿也接了,簡歷也寫了,再來就是平日和假日的講座給他開下去了,大台北地區先,全省巡迴再慢慢來。

老天想我這人爽太久,叫出來動工一下,老天在叫,海豚在動,HIGH C嘰一聲,嘰……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