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5日 星期日

20190504笑福面

笑福面
這本書很有趣,屬怪奇小說,一口氣就能看完。
日本有一種過年玩的傳統遊戲,白紙上有面孔,五官可移動,可以蒙眼試著拿掉重排,排出來的畫面有時令人噴飯。


鳴木戶定4歲時,媽媽給了他這個遊戲,他就迷上了,從此之後他就會盯著人的臉看,開始想像五官移位。

媽媽過世後,他跟著旅遊作家的父親到世界各地去,看遍了各地的傳統風俗,甚至還吃過死人肉,噁…之後,發生了很多故事。
可以看看這本書,作者寫過的「漁港的肉子」也很好看,他很擅長描寫家人間細微的關係。
好奇心的幸福力量
好奇心不是每個人都有,有的人對任何事都有濃烈的興趣,有人的則很厭世。
注意觀察周圍那些比較快樂幸福的人,他們的好奇心成份通常較多,願意花很多時間去探索,去體會,想對從中獲得的樂趣也更多。
朋友問我都讀什麼書,我說小說多,但也都讀,不太挑書,都看,因為也就都看,範圍可由廣再到深,因為其實就是對生命充滿好奇。

晚上草揮幾張




喵嗚…我又寫完一本數和,60題。

活用哲學,人家一學期唸的,我四天讀完,畢業,求知若渴。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