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20190503白斬雞

白斬雞
這真是一本白斬雞的專業論文了。

除了有白斬雞論壇,還有名人談白斬雞,果藍只要是台灣人都一定有吃過白斬雞。
台灣有賣白斬雞的餐廳也列入,還有雞要用公雞還是母雞?要用生長幾天的雞肉會最好吃?要用哪一個品種的雞?要沾什麼醬料會好吃?書上列得很清楚。
吃不完的白斬雞怎麼辦?還有白斬雞再創意料理。
看完書覺得,給我吃就好了,不用看這麼詳細。
明日的記憶
我這檔的廁所文學是「明日的記憶」。
電影是先看的,看的時候已經不行了,再看書,還是可以回憶起電影中幾幕感人的畫面。
以前覺得失智症離我很遠,現在隨便看,身體的朋友的爸媽很多都失智了,也就是我們這一代已經是照顧小孩、爸媽的年紀,是夾心餅乾的一群。
失智者需要陪伴,他們慢慢地失去自己,失去世界,直到離去,很悲傷。
今日練字







晚上去上亞特蘭提斯的第一堂書法課,在路上遇見小學同學,世界好小。到了教室,同學來了,真好。
我的晚餐超草食,咬咬咬,好像牛,好吃。

同學寫書法,第一堂課練放鬆和名字。
我寫趙孟頫



下課,又被隔壁的岡山羊肉吸過去,好好吃。

坐公車回家,讀完「笑福面」很怪奇有趣的小說。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