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大滅絕首部曲:感染」讀後感

肯亞曼德拉醫院送來了兩位美國青年,疑似感染了伊波拉病毒,從此,開始陷入緊張氛圍,短短十天,全世界爆出疫情的感染人數呈火箭速度飛快上升,從第一天的320人感染,0人死亡,到第十天的46億人感染,100萬人死亡,全球幾乎面臨大滅絕,而到底是什麼病毒來得這麼快且這麼兇,這實在是讓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傷透腦筋。

流行病學家珮彤博士身位第一線的防疫人員,急著想找想病源並予以防堵,但眼見病毐速度太快,很明顯應該是刻意人為,是一種計畫性的毀滅手段,身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是辛苦的,他們面對不明的病毐,除了要研究要了解,還要阻擋,這實在不是人們的速度可做到,尤其是面對刻意的謀殺。

而故事線還從柏林再拉出一條,在飯店的失憶男子戴斯蒙和珮彤是什麼關係?又為何兩人也遭人綁架?對方的目的是什麼?背後組織又是誰?所有的疑團在書中纏繞著,不過,因為此書是首部曲,想當然爾就是還沒結束,待續。
其實,看此書讓我想起SARS和MERS的事件,雖然劇中故事是虛實之間的權利鬥爭,及人性貪婪,但在真實世界裏,病毐的擴展也是需要第一線人員的努力甚或是犧牲才有辦法控制,如果真實世界如同劇中無法控管,一直漫延下去的話,那真不是人類願見的狀態。
作者傑瑞.李鐸之前的暢銷小說「亞特蘭提斯進化三部曲」,再度發揮功力的《大滅絕首部曲:感染》!可以讀讀,迫不及待想讀二部曲,三部曲也一起來,讀一半的書,懸在半空中的滋味可不好受。
出版社:奇幻基地
書名:大滅絕首部曲:感染
作者:傑瑞.李鐸 (A. G. Riddle)
譯者:陳岳辰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