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20190427困難讀書會

奇想.天慟

我很喜歡島田莊司的作品,他寫故事的手法很細膩,你會被他的文字帶進劇情中,彷彿身處其中。

一個很會吹口琴的矮小骯髒老人殺人了,不過,認識他的人都說他絕對不可能殺人,主辦案件的刑警一直覺得其中一定有不為人知的原因,於是追著所有相關人員,問出一個個的辛酸,一個個的不堪。

除了追案,還有老人寫的四個小故事,全都和案情密切結合,好看極了,一看再看,樂此不疲。

幸福調味料

我也覺得味道這個東西是最令人難忘的,所以吃非常重要。

阮光民的畫,再加上和味道有關的故事,很溫暖啊!麵店的醬油是秘方,所以大家都為了那個特別的味道,一再光臨,感情何嚐不是?
下午帶明信片去給火星大媽,他用框框擺起來好漂亮。 
來一杯冰拿鐵 
吼吼吼…大媽說我有食神,有好吃的,都會聞香而來,幾百年沒做的肉桂捲被我吃到啦,太好吃了,肉桂香甜,麵包鬆軟。 
隔壁王小姐也端來烤好的雞腿 
5點到中山堂3樓台北書院,今天是我們的讀書會,先吃加菲的好物,台灣馬卡龍和蝴蝶酥。 


製作最困難的書,哈利波特的立體書,太厲害了,機關重重。 





蔥油餅
麻油麵線 
餃子 






茶點 


大家讀的有關「困難」的書,也說了自己的困難,最後玩了遊戲,我請大家做一幅「人生拚圖」,把此生最重要的事件3至9件拚成一幅圖, 每個人說出最重要的2件,再從中再選出最重要的一幅放到全景,那件事就是你此生做任何事的「信念」,影響每個人的一生非常多。
讀書會很有趣,大家討論談天,腦力激盪。 
開心 
讀書,讀自己,讀別人,讀世界,都很有趣,朋友們聚在一起,要講什麼都很自在,歡迎大家有空都能來參加讀書會。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