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20190215人生急不得

我每天都在浴缸或馬桶上讀一段「前世今生」…


每件事在該來的時候就會來。人生是急不得的,不能像許多人希望的時間一樣。我們必須接受凡事來臨的時間,不要強求。……人有許多階段,時間不是我們所看到的時間,而是一節節待學的課。(p.87)

人要有耐性啊,要等,等到你該學會時,也就學會了,不和人比,不和人爭,你有自己的時間表,不是計畫來的,是學習並準備好而來的。
 昨天是情人節,我一開部落格就有「心花朵朵開」。
我一關頁面就「心碎」,真有趣。
我超適合看日本的特別篇,一集講完全部,「戀上糖水圓子」,講貫地谷詩穗梨從東京到島原搶救名物糖水圓子的店家「銀流」和島原市政府員工八田(遠藤憲一)和當地居民之間的故事,溫暖小品,感動。
早上做了個「黑白無常」的實驗,作品1901號。
下午看了一樣是特別篇,松本清張的推理作品「嫌疑」,米倉涼子這次終於不搞笑了,但還是演為了目的不擇手段的律師,還有很會演戲的黑木華演一個被指謀殺親夫的魔鬼,這兩個人的對手戲利害與共,對戲精彩,老演員津川雅彥在這部戲中是人生最後一齣,遺作。

本來今日是新春行腳第十八天,也是最後一天,明天要上工,不過我沒去行,在家打混也挺不錯,哈。
201902151735
中山七里的「再見,德布西」小說和日劇都看了,看劇可以聽到音樂,還不錯。鋼琴家偵探岬洋介以前還是檢察官咧,了不起。

沒有留言:

在佇足時凝視自己

這個月的重磅思考課,有人電力用盡,有人淚水不停,有人還在迷霧之中,也有人已在軌道上,快樂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