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20190214叫雞

昨晚尼爾凱旋歸國,回來嘰嘰喳喳地講著這次去東京全家團圓的大小事,還給我看他旅行期間在某論壇寫下旅行遊記,一天天地敘述給我聽,不錯,幹得好,以後可以再去。不過,他說,腳很酸。哈哈…西底,在日本旅行就是腳很酸,一直走一直走。

在學校教書,如果你能仔細觀察,有問題的孩子們的背後都有一則則令人心酸的故事,當一個孩子發生問題時,有時不是那個問題而已,是家庭、學校已經發生了長期無法解決的問題,面對一個一直說自己的壞孩子的好孩子,你要怎麼讓他懂,問題不在他,是在他的父母,是在他的同學,那就需要有智慧的引導和影響,更重要的是愛。
早起起草











出門,在板橋公車站下車時,看見往九份的965來了,於是跳上車往北門去,哈…很快…北門下車,看見今年的燈節主題看板,台北台北亮晶晶,這週六登場。
尋到華亭街的碗粿,從小吃到大的,就愛這一味。
先把碗粿沿著碗挖開,再切塊,再淋醬,好好吃啊!
綜合湯
從推車做到小攤做到店面,很厲害的。
在小時侯(出生到5歲)長大的天水路附近晃晃。


都蓋大樓了
第一化工都開賣化粧品,二樓賣更多化工產品,很有趣,上去晃了一下。
2019年的金春發(2007時的
哈…這有趣,南施咖啡。
這間台北美容整型醫院,數十年不變。
老家位置蓋樓了(看2007年時


三榮
圓環,小時候都在這兒吃小吃。
現在長這樣
晃到中山誠品,終於猿田彥沒人排隊了,總共24個座位,過年時人滿為患,等大家上班上課我才來,我是黑桃5。
集點卡
猿田彥法式烘焙
看著小說,喝著嘎逼,極好。

下午,練莫札特變奏曲和孟德爾頌無言歌,還畫了畫。
晚上,領小童去吃雞,發現板橋民族路開了間「起家雞」,哇…放學時間,同學都在這兒聚集叫雞。 
水杯很韓國啊 
白葡萄汁 
烤年糕,要趁熱吃,外脆內Q。 
等了20分鐘,雞來了,這是辣味。 
這是原味,我們點半半炸雞,好大的兩大盤。 
醃蘿蔔超開胃 
戴手套吃雞,兩個人吃剩3塊,帶回家給阿公吃。 
手作烤飯糰外帶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