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

20190209初五泡湯了

夢中我在一個拍片現場,是一個三合院,正在拍過年的戲,陳爸爸從屋裏走出來和大家拜年,哈…我現在有神通,直接在夢中就可以見老朋友,都不用約。

寫趙孟頫行草書「與山巨源絕交書」,以前的人修養真好,要絕交了還要用漂亮的字寫上長長的信件,告知我要和你絕交了,我都一秒臉書刪朋友,我真是太壞了,我要向古人學習,哈。




陰雨天,泡湯最好,前進新北投。

捷運上三個大媽在講自己的兒女,甲:「我對我小女兒好,他卻對我不好,我對我大女兒不好,他卻對我好。」乙:「你欠你小女兒。」甲:「我小女兒美如天仙,大女兒胖得像豬一樣,結果都是我大女兒對我好,小女兒不鳥我。」丙:「我這輩子學最會的事,就是不要把別人的話記在心坎裏,事情會過,人會變,不要拿別人的事氣自己。」捷運上大談命運的三大媽,不聽都不行,講很大聲。


小朋友被捷運上的浴桶螢幕吸引住。
讓位給小朋友坐,我跑去最前面,是樹車廂。
想拍捷運可愛門,完全拍不了。
天氣涼涼散步好
北投公園還留有石燈籠


北投的溫泉、公園都是出自這位來自三重縣的日本人井村大吉的規劃。
這位阿北很識相地入鏡當我的麻豆
溫泉瀑布,冒煙。
瀧乃湯浴室,來泡湯。
女生池,一池45度多,好燙,我待不了太久,太燙了,像殺豬,一池42度多,較適宜,但人很多啊今天,泡了3輪,泡泡舒服就更衣出來了,俺也沒帶毛巾,海豚不用擦,我全用自然風乾法,柯。


皇太子來泡過,這裏的溫泉是青磺泉。

整修過後的瀧乃湯,大眾池150元,有漲價,尼爾國中時帶他們去玩,那時應該只有70元而已,也漲太多了。


來到了「梅庭」,都是于右任的字耶,拍。










于老的草書很不錯
早年于老都在梅庭這兒避暑












鼎泰豐油行,鼎泰豐最早是賣油起家的。




今天出門散步的人挺多
梅花開了




北投溫泉博物館
登…要排隊,不排,快走。
北投兒童樂園是個小公園
北投圖書館,好長。


談戀愛
快要中午了,趕緊去二四小吃店吃「天梯」,這是豬上顎,好吃。
再來一碗貢丸板條,等我吃完就人滿為患了,旅行的時間一定要避開人潮,才會順。
坐218往萬華去,跳車去三六圓仔店吃花生湯加油條,大滿足。一邊看著客人來買粿,過年的粿有好多種啊,發粿要發財,甜粿要壓年,包仔粿包金,菜頭粿要吃點心,店裏還有賣紅龜粿,紅色像乳房的紅圓仔,草仔粿,芋粿巧,還有人來買壽桃耶…生意很好。
等公車回家時,看見很多阿北阿怡都在買六合彩的秘笈。
還有阿怡看「台灣人早報」在研究號碼,這到底要怎麼玩啊?

晚上去逛黃昏市場,喵嗚…很少攤在賣,可能明天大家才會上工吧!去吃米粉湯,55元一頓,真好打發。
 【今日閱讀】東京島
大宅 

閣樓裏的小花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