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 星期一

20190210老家巡禮

早安練字,這是趙孟頫的「與山巨源絕交書」,都要絕交了,還寫這麼多字。



昨日看見于友任的草書,想也來一下海豚飛的草書。


揮了四張
出門玩耍,來到西門町老家這裏,找飯吃。
延平南路的東一排骨,從小吃到大,服務的都是阿北阿怡,裝潢十分復古,燈光像舞廳。
炸排骨
飯上的魯汁味道不變
味噌湯,我同時又懷念記「排骨大王」,也很好吃,現在不知在哪吃得到。
11點半,音樂響起,電視開啟,一天正式開始。
我家,我15歲開始住的家。
西門町這帶很多旅館,觀光客越來越多。
我家,我5歲到15歲時的家,舞蹈班這間,旁邊是黑橋牌,以前過年大家排隊買香腸,都會排經我家店面,於是獲得香腸一盒。
台灣麵包店不知從何時起就門戶深鎖,每天放學回家要吃的波羅麵包都在這兒買,那時一個麵包3元。
老家的後巷
老家的後門
腳踏車處以前是賣冰的,常常走過去在碎冰機裏挖冰來吃。
這棟是拍「總舖師」的場景
巷口已經被圍起,只有人可出入,車從另一方進。
這個坡和梯是我們小時候在亭仔腳追逐時的好地方。
東龍大飯店屹立不搖,1965年定礎,和我一樣大。
小時候四個人吃一盤冰,到現在漲到無法下手的楊記冰店。
謝謝魷魚焿的魷魚冬粉好吃依舊,50元。
天天利已經變成排隊名店
經過老天祿一定要買點鴨舌和雞腳回家
哎唷…林默娘何時變成西門町大使。
美觀園的快餐和綜合醋飯是我的最愛
萬年地下樓的七色霜淇淋你吃過嗎?還有瓊芳居,現在都沒有了,現在只吃苦茶之家的愛玉粉圓。
好七彩的看板
南美咖啡
峰大咖啡的鮑魚酥和冰咖啡,好。
我買毛筆的地方,延平南路上,因為可以試寫。
合作金庫在老建築裏
衡陽路的摸乳巷
大陸書店的譜,我從小買到大,從阿嬤在的年代買到現在都第三代看店了。
功學社
好吃的泡芙在世運,不過我之前進去沒看見,還有蘋果沙拉麵包也好吃,也沒看見。
衡陽路還保留了拱門結構
大三元躍居米居林一星
又是睡覺的地方
上海聯合藥局1950年
金石堂變蜂巢
東方出版社變日藥本舖
星巴客

228公園前還有幾棟老屋
公園號自從沒有塑膠袋酸梅湯後,我就沒再喝了。

228公園,以前是新公園,是我們小朋友最常跑跑跳跳的地方。
臺灣土地銀行,老建築,現在也有博物館的展覽,一次看兩處,還有對面公園裏的博物館。
書店也是要逛的,這是集章活動,在天龍書店前,我現在的帖子都在天龍買。

晚上在浴缸裏看「前世今生」,泡得暖呼呼再上床翻滾。

年假結束了,明天很多人上班了,我下週才上課,還有一週可放空,好!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