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20190201兒時回憶

早安練字,唐詩最後一輪,我每寫完一本帖都會在最後頁寫上完成的日期,每一本要寫50次才會出師,我老師說的,哇哈哈…








讀米果的「從前從前我知道」,裏頭有很多兒時回憶,我來回憶一下。修鞋阿伯,以前路上還會看見,現在少了,人們鞋很多,還沒穿壞就換了,不像以前的人一修再修,一穿再穿,那種惜福的歲月很難見了。
小朋友一定要看東方出版社的亞森羅蘋系列,那是點燃偵探夢的第一根火柴。
攝影社的寫真一定要來幾張,個人照,家庭照,婚紗,當兵的勿忘影中人。
奉茶亭是一種體貼,體貼過路客,喝上一杯陌生人的茶,感恩感謝!
國中的制服要绣學號,常常要開學了都還沒绣,慌慌張張地找一家好工夫的,字要绣得有韻味,還要快速,把所有字一口氣绣完,再把連線修剪,就是漂亮的制服了,現在都用學號塑膠片,沒有味道了。
養樂多你喝過玻璃瓶的嗎?還有滋愛你喝過嗎?鮮乳也很好喝喔?養樂多媽媽現在週三中午還會出現在對面小學校門口等孩子來買,把養樂多冰起來結涷,再挖來吃,好懷念。
我家還留著的轉盤電話,要有耐心,0要轉要底,一個字接著一個字,全部轉完等接通,這是一種慢活的訓練。不過這就不能按分機了,柯柯柯…
喝過玻璃瓶牛奶嗎?上面那個厚紙片,以前還會收集起來咧。
小時候和大人上菜市場,菜販最後把菜肉拿起來秤時,那個撥秤子的俐落,真令人佩服,好像當這種大人啊,馬上就知道幾斤幾兩,馬上換算出多少錢,腦袋有夠靈活的。
黑砂糖香皂,真的是甜的嗎?

小時候常常被大人帶去行天宮收驚,到底小孩是有多驚,好像不乖、難養、不聽話、功課很差、不吃飯…舉凡你可以想到的問題,到了收驚阿嬤的香底下就可以全部解決,畫過後,大人小孩都覺得安心了,這真是當年的心理師服務啊…
卡式錄音帶,阿嬤現在上課還用這個在錄音,以前CD很貴,上音樂欣賞要聽很多音樂,我們同學們就一人買一張CD,大家再互相摳卡帶,省下很多錢,不過,常會捲帶,哈。
有時候,電影的本事還比電影本身好看,以前一進電影院我一定會拿一張,從頭到尾,一個字一個字讀著,很有魔力的一張紙。
軟片,以前我家就賣照相器材,軟片賣得很多,洗照片的人也很多,慢慢地,數位化以後,大家用數位相機,用手機,用電影,軟片就慢慢式微了。
牛奶鐵罐裏的米是要爆米香用的,再加一點花生,好吃的不得了,其實是要去聽那個「要爆了!」的聲響,就覺得很開心。
今日太冷,不宜外出行腳,只好在琴房醒手,彈日本的鋼琴生活,還有莫玆可夫斯基鋼琴小練習曲,再喝自已泡的熱茶,很好。
【今日閱讀】小屋
從前從前我記得
天才的餐桌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