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3日 星期三

20190122改變的力量

有的人活得很辛苦,簡單說,就是累積不了好習慣,也戒不掉壞習慣,安於現狀,也很懶惰,只求「習慣」,於是就一輩子在說命苦,也真的很命苦,因為他為自己編的劇本叫:苦命的人。

所以你的命運完全是在你有沒有「改變的能力」,有的人說改就改,完全不費力,力量十足,也能持續。有的人永遠固執在自己的執念,萬般不願,也不願意試,沒有學習,毫無能力,於是「20公分的距離」的簡單事都只因自身的「執念」而困難重重。


學習改變,是改變你命運的第一步,連改變都不願,那恭喜你了,你就是這樣了,什麼都學不會,學了也只是外相,假的。滿心歡喜地願意改,願意做,願意柔軟學習的人,你才會應改變而生活有所充實和寛廣。
早安運動,寫字練心。 
很多人都誤會寫字了,以為要寫美,要寫好,其實寫字是拿來練心的,你心沒有先「定」,你字寫不好。看字看心,看這個人是急躁、隨便、停滯、固執、念頭、分別心…,還是包容、柔軟、放空、接受、安定、順心…,寫字學問大,不是大家看見的表面而已。
平常生活也是如此,大部份的人心很煩燥啊,正在做一件事卻心裏在煩另外99件事,於是好像是做了啊,但是心不在,心不定,做不好。







喵的…我的綠色水胡不見了,最後一眼是星期日吃完臭豆腐拿起來喝,回到家就不見了,有3個嫌疑地:1)臭豆腐攤 2)柑仔店 3)小歐家,我找時間再去尋,噗。
我要來做ZOOM H1和H4的錄音筆音色比一比,H1是吳餅乾家的,H4是我的,這一系列的收音好,可以收180度的音場,H1的好處是可以直接存MP3檔,不必再轉檔,可以直接存檔,H4要經GOLD WAVE軟體再轉一次檔。

H4是我的電擊棒,嘿嘿!

 H4的音色

 H1的音色


你覺得如何?我覺得差不多,不過以便利性H1勝,懶人用N1就可以,哈!
下午練完琴去台北借還書,再去吃冬日燒麻糬,「三六圓仔湯」的黑麻糬好好吃。 
晚飯後,老爸拿出私密下酒菜,兩幅大鵝胗。 
小魚辣椒,很夠味,這樣才50元,米粉攤自己炒的。

【今日閱讀】翻譯偵探事務所 
 跨越百年舊票新旅
圖解韓國文化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