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20190119平安到來

在學校教書教過七年,最盼望的就是放寒暑假,只要一放假就是放鳥出籠,全部時間都泡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超開心。現在沒在學校教書,不過我的時間還是和學校同步,不離不氣。

放假多看書,來講一下我平常預約書的方法,新北一次可預約10本,找到想看的書,從各館預約到住家附近的分館,書到齊後會郵信通知,再去領就好,就可以有看不完的書。
這裏是這次預約的書,你可以在網站上看見你的書是不是在處理中,最後欄是0表示在調書了,是1表示還沒,只有這些可以消取預約。

如何借預約書?借「在架」的,等待人數是0,你就會是第一順位,不用等,立馬調給你,每本書會分布在各個分館,選「在架」的分館就好,調書大約一週內會到,相當有效率,相對的,你閱讀的速度也要快,不藍你會吃不下你借的書。
那你怎麼知道想看什麼書呢?新北市圖的讀者帳戶裏可以看到每個月的「新書展示」訊息,從這裏你可以借到很新的書,但不會是最新的書,因為從圖書訂書到來書也是會有一段時間,不過還是很新,通常如果我借新書,都會是第一個讀到的,還沒人借過。也可以依「作者」「書名」尋書,找你想看的書,無窮無盡,會運用社會資源,生活很快樂。
中午很早就去「王小姐義大利麵專賣」吃好吃的乾燒蝦球麵小辣,好好吃,蝦球好肥,我一口氣吃完,沒換氣。假期到了,瑋恩的鋼琴作業再加一本,祝他們假期愉快,哈哈哈…
書法課時,聽說有我部落格讀者光臨火星,趕緊起身和讀者說說話,部落格生態很有趣,讀者遍布全世界,大部份是潛水客,默默的讀著很多年。來自鶯歌的讀者很客氣,還送了我一個「平安」鈴噹,非常感恩,也祝福你全家幸福。
點心時間,我的芋泥包,滿滿的芋泥,好好吃。
酒來了,要寫草書嗎?
吳餅乾的點心會不會太誇張,丹麥土司。
今日寫張猛龍碑,只寫四張,因為大部份時間在說話,話太多。




等吃飯時,彈了蕭邦圓舞曲兩曲,我真是很會利用時間,縫隙都能穿插我喜歡的事。

我們家的週末日常,玩桌遊的,玩手機的,看電視的。
【今日閱讀】養蜂人吻了我



法醫.屍體.解剖室:犯罪搜查216問

我愛北京三里屯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