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官方自己

一般人的思維是,因為…所以…


我的思維不是這樣,我會反問,為什麼有那個「因為」?如果你不滿意那個「所以」,你的「因為」就要改變,不藍,你喊一次,喊一百次,喊一千次,你還是在你的「因為所以」裏繞到頭暈。

所以,為什麼每個人的命運不同,因為,那個「因為」不同…


【學習和練習】

一般人排了學習時間,卻沒排練習時間,於是這樣的學習也就半調子,永遠不上手,永遠在假相中。

你學書法,你有每天練一個鐘頭嗎?你沒有,所以,我寫一年的功力,你要寫七年還跟不上

你學鋼琴,你有每天練三個鐘頭嗎?你沒有,所以,我彈一年的功力,你要花二十年還跟不上。

因為練習的時間不同,所以學習的成果不同,很多人學東西不願意花時間練習,那是連皮毛都學不到的。

你願意花多少時間投資自己,你就有比別人快活多少的餘地,不要覺得練習苦,那才是走向解脫的真正之道,但很多人都悟不了。

越熟練,越自在!人生亦如此!

【放下】

人們要學著放下,因為太多人喜歡「扛起」。

放下責任,思考一下。
放下所有,空白一下。
放下負擔,輕鬆一下。
放下煩惱,遊走一下。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哈…不是啦!

總之,學著放下,放得越多,你才會知道你需要什麼,很多人一生都在扛別人的行李,從來沒拿過自己的。

每個人的行李自己扛,你扛了別人的,不但阻礙別人的成長,你的行李也永遠到不了。

改扛自己的,莫扛他人的。

【談什麼】

有的人老跟你談工作,因為他的生活裏全是工作,太無趣。
有的人老跟你談金錢,因為他的生活裏全是欲望,太無奈。
有的人老跟你談鬥爭,因為他的生活裏全是比較,太無聊。

會和你談他現在正在為自己做什麼事的人,少之又少,大部份的人還是被世俗名利追著跑,被無奈人生追著打,被責任名譽追著活,很可憐的。

待你都能自在地談著你現在開心做著的每一件事,你就是真正的自己了。

【官方自己】

很多人都用官方自己在生活著,那是自己期待別人看見自己的樣子,剛開始只是試試看,越試越上手,就那樣活著。

於是,人們慢慢忘掉「真實的自己」,不敢顯露自己的真性情,真模樣,真情緒,也或許是忘了原來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回到自己,寫自己,寫真正的自己,非官方自己。

沒有留言:

在佇足時凝視自己

這個月的重磅思考課,有人電力用盡,有人淚水不停,有人還在迷霧之中,也有人已在軌道上,快樂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