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失算

大部份的人遇到問題都是想怎麼解決,或是放著不去管。


其實要想的是,為什麼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倒回去想。

找到原因,可以避免再遇到這些雷同的問題,把現有的問題處理好,才不會一生都在問題中盤旋。

越會算的人越失算。

你想盡辦法達到你的目標,卻不知道後面卻要收拾更多的殘局,因為你設想的美好,完全不是你的命。

強求來的,不會是你的,順水行舟,滿足踏實,才是你走得愉快自在的路。

執著固執的人都在抗命,以為自己很有韌性,卻沒有發現自己的潛能,於是,走得很苦,很累,很怨恨,很吃力,卻忘記其實自己應該找到一條自己可以走的好路。

人們忙著建立各種關係,想認識很多人,但是從頭到尾都沒認識本心的自己,最不認識自己

先認識自己的心,其他的人也就不用認識太多。

讓孩子面對難題,讓孩子學習磨鍊,讓孩子勇於承擔,讓孩子認真面對,讓孩子自主獨立,讓孩心存善良。

學會這些本事,比其他事情都重要。

昨天在夢裏和朋友討論「公平」這件事。

朋友說這世界不公平,老天沒有給他公平的待遇,我說,這世界本就不公平,而且也不該公平,每個人有不同的天賦,不等程度的努力,不一樣的際遇,不同的面對,於是,就沒有所謂的公平。

你知道你擁有的天份嗎?你有沒有辦法好好發揮?你運用了嗎?你有珍惜嗎?如果你有,就不必搭理公不公平,因為老天給大家的課題不一樣,本來就沒有所謂的公平。 

我做的夢都超厲害,每次都可以在夢裏學到很多,所以睡覺是好事,會在夢中學習的人是好事,這世界,到處是教室,而且還不用繳學費。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