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懦弱

心要乾淨,心要安靜,才有辦法映照萬物。
心都雜質,心都慌亂,啥都映照不出來。

你存智慧了嗎?學習就是存智慧。

2009年搬來板橋定居,因為住宅方位的關係,我們家的高樓陽台可以看見很美的日出,大門方向可以欣賞再見的晚霞。

太陽的能量很強,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與大地同在,在陽台上看著天色的變化,等著太陽爬上來,一起迎接一天的美好。

俺覺得我不是住在一個房裏,我是住在一整個宇宙裏,哇哈哈…

一路都對,結果都錯。

很多人都用理性在過日子,很負責,很認真,很乖巧,很懂事,很成功……用太多頭腦和理性規畫在生活,結果人生完全不快樂。

回到感受,要有感覺,要有直覺,要有心靈感受的力量,過真正自己的生活,你才會快樂。

【懦弱】

懦弱的人自私、自卑、膽小、無擔當、不誠實、愛面子,總是逃避去面對真正問題的核心,自己騙自己,害了自己,也禍及周遭的人。

學習有勇氣,不管任何問題都去看清楚,都去面對,不要推責任,不要找藉口,不要踢皮球,學著凡事自己來承擔,待你慢慢能擔起,懦弱就會遠離你。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