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鐵飯碗

★阿晴這個暑假的鋼琴進步相當多,9月他就要上小學了。
很多技術是要磨鍊到一段時間才會過關的,突然頓悟,也就學會了,那是花了一段時間的磨鍊啊,時間是要投資的,努力也要付出的。

突然學會一個技術,絕對不是突然,那是你「願意」花時間去練習,去哭泣,去掙扎,去不要不要的,才從中學會的。

尊重自己的學習過程,每一個關你能過,你的人生也一樣,關關過,學會在一件事上找到自己的學習成就,你會很喜歡自己。


我每天10點睡覺,5點起床,睡前看書,寫寫字,起床後就呆在陽台賞日出,這是我一天的開始。

寫毛筆字講到「起筆」和「收筆」,我的小日子也有,我有很棒的開始和結尾,每一天。

每天都很開心地接受每件事,每個人的到來,每天很好奇這個世界又要給我什麼啟示,對於自己佛到半百還可以這麼好奇於世界,我都要給自己拍拍手。

也就是因為對於人生的好奇與熱情,每一天都是學習的開始,太喜歡自己的每一天,踏實美好。

我是一個可以一心多用的人。

我可以很專注地一口氣寫完心經隸書,並且把隔桌開會的內容全聽進去了。

所以,我寫了字,也開了會,其神凝也。

鐵飯碗不是找一個穩定的工作作一輩子。

鐵飯碗是你有一技之長,且能自我肯定,具有自我價值,在任何地方都能養活自己,也能過得很好。

小時候唸書喜歡地理,覺得哇…世界好大啊,要去每個地方走走看看。

長大之後因為走走看看而喜歡歷史,覺得哇…因為時間和空間,有這麼多人做了這麼多有趣還有愚蠢的事,接著輪到我們。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