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一無所有

★當你面對一無所有時,你才會對生命寛容。
覺得不夠的人,都是擁有太多而不自知,所以也不懂得珍惜。

不要說謊,說心裏最真實簡單的感受,就不用一直圓謊。

小的事都說謊,大的事肯定扯到天邊。

練習面對自己的所有感受,不帶評價,並勇敢說出,那才會心口合一,才會安定。

每個人都要練習,因為有的人自己在說謊,自己都不知道,沒有每天觀心,沒有每天修正,偏移了都不自知。

不要逞強,不要在你的生命中好強得連老天都看不過去。

生命是讓你來體會的,不是讓你來濫用的,你用得過頭了,身體就產生警訊,告訴你,你該休息了。

結果你逞強,慢慢的,老天就要用更嚴重的話語來告訴你,有的人聽了,有的人依舊不聽,聽到的人回頭了,不聽的人依然故我,在我執中沈淪,在我執中苦痛。

學會創造,學會給生命無窮的可能性。

任何事都留給自己一個機會,不要用千古不變的一套說詞拒絕自己擁有進步的空間,讓自己每件事都去試一次,試出自己意想不到的可能性。

對自己不好的人,從不給自己機會,機會來了,他說不會,機會來了,他說沒準備好,於是,他一生都不會,他一生都在準備。

心給什麼,人就是什麼,改變心念,人才會變。

回顧你一生的挫敗、錯誤、痛苦…探究原因,原來來自自己的個性。

要讓這樣的生活不再糾結,終究要從個性和思想觀念下手,如果還是用一樣的思維在處事,爛戲又會重演好幾遍。

命運是掌握在每個人手裏,你可以導,你可以演,你可以游刃有餘,但是請試著做一個不同的你,你才有辦法脫離。

一樣的思維,走一樣的路,過一樣的苦。
不同的思維,走創造的路,過新的日子。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