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改變角度

【改變角度】

改變角度才會創造出不同的結果,從想法開始改變,假設開始改變,路線就變了,目的地就變了。

一套觀念從小玩到老是不適用的,對人對事對物,每一件都不一樣,於是角度就要去變,看法就要變,想法就要變。

唯有改變角度,人生才會跟著變。

人心失落了,經濟再好都沒有用。


★小時候寫日記,寫在作業本裏。

有電腦後寫日記,存在電腦文字檔裏。
有網路後寫生活,寫在部落格裏。
有臉書後寫吠話,寫在每天的臉書裏。

寫這些,是自己要寫,從來不是寫給別人看,自己有所感受,有所經過,把他記下來。

於是,我習慣會寫出任何我看見或體悟的事,再收納到部落格存放,日後要找資料,一秒鐘就可以搜到,方便有效率,資料齊全。

但是,沒有前面記錄的動作,也就沒有這些生活的點滴。

練習書寫,練習咀嚼,練習熱愛你的生活。


你怎麼會期望你週遭的人都符合你的期望啊,你真該死啊!

你從來就不尊重別人成為他自己的樣子,你總是自以為是,你真該死啊!

自認付出最多的人最可惡,以付出之名行掌控之實,你真該死啊!

宇宙從來不會要你受苦,你的受苦都是你自找的,不懂愛和慈悲時,又用自我意識綑綁時,你就身陷痛苦。

沒有留言:

在佇足時凝視自己

這個月的重磅思考課,有人電力用盡,有人淚水不停,有人還在迷霧之中,也有人已在軌道上,快樂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