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接受和信任

【接受和信任】

學會接受和信任的人才學得會放鬆。

人們的緊張是長期造成的,緊張家庭、婚姻、學業、交友、工作、升遷、人際關係、親子…因為不接受現狀,也不信任自己和他人,於是緊張就會找上你,你放鬆不了。

隨時都可以安靜和安定,隨時都可以放鬆,你也就隨時可以充滿能量,隨時可以出發,人要有彈性,那種彈性足以供應你的生活。

從接受和信任開始,接受自己的一切,承認自己的所有,信任自己的執行,面對所有的困境,你才有辦法放鬆,否則你做再多的SPA,做再多的瑜伽大休息,做再多的旅行度假,那也全是假象。

一切,從心開始,從內尋找。


【安全感】

沒有安全感的人身上穿著一付堅硬的盔甲,所以他們會放出保護機制,變得很強悍,強悍到有時連自己都討厭自己。

沒有安全感的人到處要找人作戰,他以為要作戰才會安全,其實不安全是自己的內心。

外在的狀態,全是心想,你自己造的境,於是你造了不安全的境,你只能一輩子盔甲在身。

找時間,脫掉,你才會真實又自在。


【少問多做】

100個問問題的人,真的去執行的,少之又少,1個吧,最多!

其實沒什麼好問的,去做,要有強大的執行力,執行力才是一切。

很多人都馬是問心酸的,問一種自己也不動作的事,問都是白問,浪費自己和別人的時間,非常不好。

其實你要問的答案都在動作裏,你不作,答案也不會出現,凡事答案自己找,不動也就無解,動,請動,請動作,請勤動作。


很多人眼睛是好的,心是瞎的。

啊咧…

【句點王】

學生每次和我說話,告訴我別人說怎樣怎樣,我如果再問下去,然後呢?就沒有然後了,很多人都是專業句點王。

不會思考,不會發問,沒有好奇,於是只會傳達別人的意思,自己沒有任何思想,也不會好奇別人為何這樣想,也不會再問出其中更深層的意思,我和學生說,當別人說一件事時,請隨著他的問題和答案再問下去三個問題,學習如何發問和如何學習。

每天過手的人事物這麼多,都是讓我們來學習的,不要當一個快遞,只是傳遞別人的話語,自己要學習思考身邊過手的問題,你才會因生活而累積更多的經驗。

為什麼很多人學不會,常常忘,因為不思考,了解也就不容易忘,請思考,不要只會當個傳令兵。


🤔




沒有留言:

在佇足時凝視自己

這個月的重磅思考課,有人電力用盡,有人淚水不停,有人還在迷霧之中,也有人已在軌道上,快樂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