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快樂做的事

★你每天快樂做的事有幾件?我昨天這樣問學生,學生竟然個個面有難色。

我每天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我喜歡的,都是快樂做的,所以我很快樂,因為我不勉強,我很自在,因為每件事快樂,每天快樂。

人們活著,結果每天做的事都不是讓自己感到快樂的事,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你幼稚園時期的玩心去哪裏了?你對著白紙亂畫且開心的笑著的時候去哪裏了?你的自在灑脫去哪裏了?為什麼人隨著年齡成長而越來越不快樂,成天做著自己也不會快樂的事,卻一直做著。

回歸本心,找回心中最自然的自己,大家把那個最真的我壓到心裏最深處,卻用一個被社會教育的假我一直在社會上走著生活著,太可怕了,所以真心的人太少,有真實感受力的人太少,大家越活越假,越活越不開心。

請回到小嬰兒的你,會哭會笑會開心會快樂,讓自己找回真心,並好好使用他,你才會是真快樂

在育幼院教孩子彈鋼琴,誰要來彈我都教。

一個亞斯伯格症的孩子,從口袋掏出2張折得都快爛掉的聖詩琴譜,認真的彈著,手指不靈活的他,很用力的彈好彈滿每個音。

我教他配伴奏,他專注地一個一個和絃認真地完成,彈過一小節,彈過一行,彈過一曲,進行得很慢,但專注又堅持。

我問他唱歌嗎?他說不唱,我說你可以唱,唱出來心情好,他說好,於是我給他「我的歌聲裏」,教他彈旋律,教他配伴奏,教他唱。

他很開心,每天上課都是第一個到教室報到,而且彈到收工,他的精神讓我感動,我多久沒看見這樣認真專注學習的孩子。

過度保護,就是限制。

家庭也是,國家也是,法律也是,制度也是,要有自己對自己負責的能力,也要有自己承擔自己作為的能力,地球才會進步。

有創造力的人會用自己的體驗去覺知人生,去創造生活。

有創造力的人不會盗聽塗說,以訛傳訛。

每次朋友盗聽塗說,說別人說什麼什麼,都會被我罵,我說,你自己就沒有探索的能力,都要聽別人說,自己都沒有體驗感知的能力,都聽別人說,你一輩子都聽別人說嗎?你到底在哪裏?

自己探索世界,世界才會是你的,你才會在世界裏。

逃避感受,就是逃避自己。

承認面對的任何感受,失敗、挫折、傷心、難過、壓力、無奈、開心、喜悅、關懷…

能面對並接受所有真實感受,才是真實的自己。

你不面對的負向情緒,往內就會發生疾病,表裏合一的人不會生病,維護形象的人病得才重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