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女人的殺意

 【女人的殺意】
什麼人都可以惹,但請不要惹女人,女人一但忍無可忍,各種手段都是可以使出來的。

松村比呂美用五個小故事帶出女人在屈辱不平的生活裏是如何用殺意來平反,很恐怖喔!

到底什麼狀況會讓人有殺意全起,注意聽啦!神經大條的大姑,隔壁不懂我的真心真意的大學女同學,覺得我的潔癖是種壓力的老公和他姐姐,我的過敏會讓你過世的傳染禍源,愛比較卻又盗用流浪漢戶籍的未婚女子…
總之,當人心起了怨念,旁邊的人就遭殃了。
 【沒有神也沒有佛】
你小時候,看幾歲的人是老人,當你是你小時候看老人的年紀時,你覺得你有這麼老了嗎?一本說生活也能說到心坎裏的老散文。
佐野洋子玩他阿罵的手皮,捏出一座富士山,我則是把我阿罵的手捏出一條萬里長城,待我的皮肉分離可蓋長城時,我和我阿罵就一樣老了,阿罵不是生來就是阿罵的,他也是從小慢慢變老。
我喜歡他講他叫「小船」的小貓得了癌,動物在面對死亡時很冷靜也很偉大,他會有一種安靜的豁達,不像人們不願面對,找方設法地要去治療,動物們能看待自己的生命,普普通通地死去,這讓我學到一課,我也要這樣,該死則死,自然面對。
 【二代咖啡】
在咖啡廳翻到的書,還挺有趣。
實際真有一家這樣的咖啡廳,以原場景做為腳本,故事是虛構,但人物很有個人風格,書中咖啡常識很豐富,作家和畫家在完成作品之前有很多研究採樣,很認真的書。

咖啡廳是旅人的中途站,你可以在這兒歇腳、喘息、讀書、瞎扯,好的咖啡廳你會一去再去,那兒有安心,好的咖啡廳有人的味道,那兒有人情。
好的咖啡廳是生活必備,書目前出到第八集。
【我和我的T媽媽】
黃惠偵是個勇敢的人,他叫媽媽說實話,他自己也說實話,書中說出自己小時候被爸爸性控制的狀態,媽媽說出他和別人媽媽不一樣的自己。
當你的媽媽愛的是女人,你是怎麼看待?黃惠偵用一種抽絲剝繭的深挖傷口手段,來治療一對母女長久受傷的心靈。
如果你看完書,還可以看紀錄片,看他和媽媽的對話,那種要完全把心中的自己攤在太陽光下時,是如何的掙扎和苦痛,一本讓人很震撼的書。 
【從卡關中翻身】
在火星大媽看見好友家德寫的書,他的第二本書,還是有我,我真是陰魂不散,不過我倒是第一次看見這本書。
因光陰地圖結緣,家德越寫越愛寫,還陸續出書,真是我們懶人無法想像,他運用自己人脈的資源,寫出很多人的小故事。

第128頁是我耶,柯,「想認識誰,就去認識誰」講的就是我們認識的過程,他提到三要點,認識新朋友主重「誠懇」「樂趣」「互惠」,沒有企圖,沒有壓力,互相交流,就容易交朋友。
對我而言,交朋友很容易啊,因為我是喇滴賽第一名。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