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旅行的趣味

★不知道別人需要什麼的人,你的需要應該也沒人會知道。
因為你沒有同感,沒有共震,生活中沒有覺察,更別說溝通表達了。

身體的病痛是讓你覺察你的行為,你的思緒,你的個性,你的生活。

去修正做法,身體才會聽你的話,都我行我素地為所欲為,身體也不會聽你的話。

於是你就要去聽醫生的話,去聽藥的話,你的生命就又被奴役了…

心能安定的人,處理事情的品質優。

一樣都在處理事情,卻效果不一樣,問題都在心,心不安,心浮躁,心不整理,是沒有辦法創造外在環境。

內心整頓好,再處理外境,你才會游刃有餘,你想什麼就能創造什麼,心無法安定就沒辦法了,不要說手上的事都處理不好,更別說創造了。

【覺察力】

大部份的人,覺察力的長度和深度都不夠,通常都是累積到變成一個爛結果,你才後知後覺地發現,發現之後才發現自己好苦。

果來了,就去探討,為何會變成今天這樣,好果就撿起豐收,壞果你就得檢討修正。

練習做一個覺察力達人,你就可以過一種剛剛好的生活,因為你夠敏銳,你懂人們來到世上其實就是看看這個世界,來玩耍,來喜悅。

明白前因後果,你才有喜悅的可能,不明不白,糊裏糊塗,也就過得不知為啥了。

【旅行的趣味】
旅行的趣味在未知。哈…一句話講完,這叫破題法,以下就是吠話了。

旅行很有趣的,因為每分每秒都不知道會出現什麼,你無法預演,你無法彩排,你無法計畫,你無法預期,也就是這樣,旅行才有趣味。

每天天氣不同,每個地方環境不同,每到的地方特色不同,你無法用你的自我意識的腦袋去安排所有行程,所以我才說旅行不用排,你在排的時候,不知那天會不會下雨吧?不知那天會不會曬到死?不知那天會不會地震,新幹線停駛?不知那天會不會罷工,公車全停擺?不知那天會不會遇見讓你很有興趣的事,時間整個靜止?不知那天會不會吃到好吃到令人掉眼淚的食物,在巷口的轉角?

也就是這樣,你不能去安排,安排只是在排自己心裏的不安,你並沒有帶著最寛大且自由的心去接受並包容旅行的一切,你去計畫的也只是按別人的腳步選自己的路而已,都是影子,非自己,所以一個人的旅行要帶的行李非常少,就是一顆開放的心,能接受所有的心,如此而已。

朋友說,你旅行都不準備,我說沒有準備,我每天在家怎麼過,我旅行就怎麼過,我旅行不是出來度假,我只是換個地方生活,看看不同的世界,如此而已,我平常吃的東西,我旅行也吃,旅行出現特別的食物,我也照吃,因為我不挑食,旅行出現的場景,我都玩,不管去過沒去過,都很有趣,有趣在你有一顆願意覺察各種人事物的心,而不是在那個景點有沒有名,有沒有人去,基本上,我旅行的路上很多時候只有我一個人,我很喜歡,我可以停下來拍花花草草,我可以看各種建築,我可以欣賞夕陽之美,我喜歡一個人走在自己很享受的路上。

今天是旅行的第十九天,心情還是和出發的第一天一樣,生命充滿了新鮮和好奇,朋友問我會不會疲倦,我說不會,我在家生活也不疲倦,我旅行也不疲倦,因為我都剛剛好,我從不超過,我玩得適當就停,就休息,充滿了精神再出發,每天都一樣,每天都開心。

會疲倦是因為沒有量力而為,是貪心、貪玩、貪看、貪買,於是體力便透支了,心便往外失去了,耗盡了,旅行的路上,我玩、我走、我吃、我喝、我寫、我畫、我睡……一樣的時間睡覺,一樣的時間起床,起床把遊記寫完就上路,就和我在台灣的生活一樣,除了沒上課而已,到哪兒都一樣,是我生活的態度,也就這樣,心很安定,不受外境指使,可以在任何地方心靈皆安定。

路上遇到的熱心人,我接受他們的好意,也把他們的好意再傳出去,這就是善能量的流動,你會運用善能量,你的身心都會非常舒適,學著做能量的流動,從你這兒開始發出去,從別人那兒也接收進來,於是這樣來來去去,能量才會熱烈活絡,不要活成一塊石頭,不願接受別人的善意,也發不出自己的善意,人就會僵化,到哪兒都碰撞,觸角伸出來與這個世界招手,世界才會接納你。

善能量強的人到哪兒都順利開心,因為整個宇宙都在照應他,他感受得到,也能體會並好好利用,於是旅行的能量就很強大,路上的世界就很美好,回到家,也是一樣,人生也是旅行,又是另一種行程,能一個人好好自在的旅行的人,肯定也能好好生活,因為都是一樣的,心安定自在,在哪皆宜。

201806191505於伊東站的BECK’S咖啡廳納涼

沒有留言:

草書千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