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我最愛的偵探:仁木兄妹的事件簿

【我最愛的偵探:仁木兄妹的事件簿】

偵探體質是天生的,仁木兄妹從國中開始就開始辦案了,從左鄰右舍開始。這本書是給青少年看的推理書,都是短篇,寫喜歡植物的哥哥和學音樂的妺妹對推理的興趣,從國中寫到妹妹當了媽,時間跨很長。
推理小說從小到大就是我最愛看的類型,我說下輩子我要當的三種職業:(1)木工( 2)導演(3)偵探,偵探真的很不錯啊! 
【虛線的惡意】

優秀積極的女剪接師剪出精彩的新聞討論節目「事件檢証」,探討社會議題。

但是,這樣的自我意識的剪接到底是真實還是虛假,如果事情是走向真確的道路,的確是讓社會了解更深入的內容,如果是自我操縱,會不會因此害了無辜的人們,甚至陪上自己一生。
書中的描寫讓人們省思,有時你覺得好的事,對別人而言是傷,有時你認真工作的背後,是別人付出生命的代價,所以,人們總是要全面思考,以全我角度出發,不要自私。 
 從小就很喜歡看超越時空的妖怪精靈之書,山海經更是讓眼睛和想像空間很滿足。

在深山大海中躲藏著許多精怪,有的會害人,有的會幫人,有的會治病,有的會遭厄,有的會招福…

九尾狐:青丘山的南坡產玉石,北坡產顏料礦,出現一種哭聲像嬰兒的九尾狐,顧名思義,有九尾,會吃人,不過如果你吃了他,便不受妖氣干擾。

文鰩魚:有鳥翅的鯉魚,白頭紅嘴綠花紋,晚上飛行,出沒於東海和西海,叫聲像鸞雞,肉味酸甜(像糖醋排骨嗎?),治顛狂症,出現之地會有大豐收。

 【不藥而癒】

是啊,我一直就覺得病是因心而來,探究其疾病的原因,很多都是長期壓力、緊張、無奈、責任、負能量、美好…而來

慢性病患的吃藥和不吃藥,其實終結生命的時間是一樣的,吃藥吃一種社會的規定,安心,照遊戲規則走,不吃藥,用自己的心靈找出病因,用自己的努力來抗病,有時活得更久

身體反應心靈,但人們很無知,總是先把身體磨到不行,身體出現警訊,要你休息了,你卻還是依然固我,完全不理這些警訊。

身體本來就是健康的,當身體出現問題,從內心去找,那才會是病因,而不是靠藥物,靠醫生,靠坊間秘方,你永遠也找不出真正的原因。

王怡仁醫師的演講都很好笑,聽他的演講笑到肚子痛,不會生病。
【鰻男鬼談】

你以為的小怪癖卻被人輕眼目睹,而你卻不知情,最糟的是還和對方成了婚,多年之後,才發現對方一切都清清楚楚,於是就崩潰了。

你以為蛔蟲只會在狗的便便裏(我小時候親眼目睹),卻發現也會寄生在人的身體裏,世上的事沒有絕對,也沒有你想,無限的世界裏,很多事是超乎有限的想像。

岡木綺堂寫很多小市民在生活中發生的怪談,隨手一翻,讀來有味。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