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沒有兇手的殺人夜

其實東野圭吾的短篇寫得很不錯,每篇都能讓人驚嚇到。
沒有凶手的殺人夜這本書的短篇,都發生在不知不覺中,自己也就成了殺人的那個人,可能是一句話,可能是開個玩笑,可能是仰慕的信,可能是環境中的變數…

於是,殺人案就成立了,我在去花蓮做志工的時間,用超級烏龜慢的速度讀了N次,都可以選角導戲了。

書中多篇在日劇東野圭吾系列也有播出過,挺好看。

快來貼喔,不藍要被踢出社團了…

我一個月沒貼,因為我在旅行,旅行中的讀物是「豪放詞」,在等待和休息的時候都可以背個幾闕,手癢時,下雨無法出門時,也可以寫寫宋詞,非常的好,小小一本,內容豐富

我買了一套12本,可以讀一輩子,很超值。

論語(上)、(下)
孟子(上)、(下)
唐詩(上)、(下)
宋詞(上)、(下)
四李選集
蘇東坡選集
婉約詞
豪放詞
一套共12冊



 伊坂幸太郎喜歡寫殺手,而且殺手系列的書名都是昆蟲「蚱蜢」「瓢蟲」「螳螂」,劇情輕快溫暖,而且都還有寓意在

一個白天是文具公司老牌業務,晚上卻是職業殺手的「兜」,是個怕妻俱樂部成員,他的生命重心是不能讓老婆生氣,於是高中的兒子都覺得爸爸很忍耐。

兜的任務都從醫生那兒來,醫生看診會用專業行話,「手術」「急症」…兜有時候會想要一輩子當殺手嗎?這是他人生的意義嗎?曾一度不想再幹,但違約金超高。

結局很令人驚訝,時間飛快又倒敘回來。
很好,一本完全相關人士都可能是兇手,一個活到最後每個人都想殺了他,這是一個什麼狀態。

人和人的關係很奇妙,三個嫌疑人的第一人稱自白接龍,原來你以為人們的美好關係裏面,都是暗藏著名利、利用、躲避、痴戀…
到底是新娘的哥哥殺了奪愛的新郎?還是經紀人殺了合作夥伴作家新郎?還是詩人新娘的經紀人殺了前愛新郎?總之新郎可惡到大家要殺他耶,真是太可惡了。 
哎喲…身兼咖啡廳店長、前編輯、看得見幽靈的偵探,和一直睡的作家,怎麼這麼俊美啊,書還附精美海報。

一看見那咖啡廳的名字「徒然」,我就笑出來了,一切都是徒然,咖啡廳裏兩個專用座位背對背,就是這兩個俊美男子的主位。

幫幽靈找回遺願,幽靈之所以在人間不願離去,是心中的遺願無法實現,一但完成心願,幽靈就可以安心離去,所以幽靈的我執也很重啊!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