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自在修練:40個賽斯修為法輕鬆上手

【自在修練:40個賽斯修為法輕鬆上手】

在日本旅行的路上,每天晚上我都會聽一下YOUTUBE裏好的演講,發現了賽斯文化,許添盛醫師在推廣的身心靈思想。(我才發現花蓮地震那天晚上我讀的「孩子都是老靈魂」就是許醫師寫的)

回台後,我在博客來買了一大堆賽斯的書,都是王怡仁醫師寫的,他把很深奧的賽斯書用他的文筆深入簡出,帶領大家容易閱讀。

其實這些想法,都是我平常在靠夭的東西,我覺得我很小就有賽斯魂,好像天生就懂得這些,也很快能理解,也就是說,我在看這些書時,只是在驗證我平常的靠夭,很開心。
賽斯書是一生中必讀之書,能讀到是有緣人,能學到是有福人。 
 【賽斯速成100】

我看書很快,尤其是看這些工具書,更是秒翻,因為我都了解,只是瀏覽一下。

最愛看夢的部份,就我平常說的,夢才是人們學習的時候,很多人都聽不懂我在說什麼,賽斯都懂。

在夢中學習,才在生活中實行,我一直都是這樣玩的,真正生活中能學的有限,透過夢再來回視自己,才有進步的大空間。

工具書,我第一次都是秒翻,第二次細讀畫線,第三次之後只看劃線再做筆記,第四次之後就隨意看了。

【鬼談百景】

說是百景,其實只有99篇,因為還要加上「殘穢」這部。

如果你要收集鬼故事,就這本啦,其實也不光是鬼故事,就是荒誕令人起毛的場景、想像…都算,膽大的人一篇讀過一篇像看漫畫,膽小的人,看看你在第幾篇會放下書,不再看

小孩小時候老是喃喃自語,有時令大人心生害怕,孩子看得見的,大人看不見。
在家裏不見的東西,隔天竟然在學校,被同學撿到?家裏的娃娃晚上開始過他們自己的生活,他們有自己的世界? 
【津輕】

太宰治的憂鬱在津輕看不見,這本書是太宰治的旅記,果然旅行是世界上最令人開心的事,連憂鬱王子都不憂鬱了。

身位津輕人的太宰治在書寫自己的故鄉不只是寫遊記,也寫歷史、地理、導覽,同時也是自己的療癒路,我喜歡他寫和朋友吃蟹的過程和細節,還喜歡他寫雪的分別(粉雪、粒雪、綿雪、水雪、硬雪、糙雪、冰雪…),不是生長在雪國的人哪分得出來。

這讓我回憶起旅行時到了金木太宰治的家,現在是五所川原市,其實他家環境很好啊,但是心裏的糾結還是很重啊!
又想起在五所川原吃的十三湖蛤蠣拉麵,真是甜美。 
【手塜治虫密碼】

手塜治虫同好會的會長自殺了?幾天前才出現在舊書交換市場搶排第一位的會長怎麼可能自殺?

所有的同好會成員都涉嫌,所有的手塜治虫都有可能是凶器,書中討論的手塜治虫作品真是很精彩,是虫迷必備。

一群愛看漫畫的阿宅,有男有女,熱情於漫畫的執著心,真的會是犯案動機嗎?看書吧!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