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東海北陸】第十二天_上田城下町走透透

今日放晴,早上雨不下了,被清洗過的森林好清新。


亮晶晶
森林大樹
樹都笑了
楓也紅了
終於有人願意騎車到處晃了
原本不知是雨還是淚的花兒也醒了
來到輕井澤站坐しなの鐵道
謝長廷和張俊雄也來
這輕井澤站的木雕是輕井澤傳統手工藝,很美吧!
自己買票,我想去信濃追分看看。
你拿台灣的集集、平溪、內灣線的小火車票,可以來這兒交換使用。
這就是給小孩玩的火車月台
車來了,好可愛喔,有長野各地的代表們,這隻是小諸的。
佐久的鯉太郎






三才
到了信濃追分,只要一站。
老郵局




像瀑布的植物


星光滿滿牽牛花


可愛形狀葉子




亂晃了一圈,回到車站,車站很老,很有味道。
有小小侯車間,有書可看。
請坐
八坂神社7月有放煙花
信濃追分位處於中山道追分宿,每年夏天都會辦這種唱傳統歌謠的活動。


等車的月台,我在那小侯車亭吹風靜坐,好舒服喔,我覺得我好像在天堂。
車來了
又搭一站,到中輕井澤。
一出來就是圖書館,週二公休。
車站外萬里晴空
中輕井澤站
來到一家店,給這麼大的漬菜,好吃。
是手打蕎麥麵店,旁邊老照片上,渥美清也來吃過,這是一家老店。
店內一隅
限量點酒,怕你喝太多。
我點了天婦羅烏龍麵,有六種炸物:蝦、紫蘇、金針菇、碗豆、紅蘿蔔、南瓜,很好吃。
烏龍也好吃,店內的大叔們吸麵的聲音很厲害,他們吃蕎麥冷麵多。
就是這家手打蕎麥麵「かぎもとや」
結賬時,店裏阿怡給我一包炸蕎麥麵路上吃,很好吃柳,我邊走邊吃,一根又一根,好香。
走到了星野區,看見森林中的傘。
真好看
於是借景享樂,進丸山MARUYAMA咖啡喝咖啡去,這張是豆子單,是張報紙,一打開全是豆子的明細和價位,你可以點,也可以免費帶走。
我點了「天空和傘的咖啡」還有「白色咖啡味的奶酪」,很享受,我坐著很久,又唸宋詞,又寫字,又寫數獨。

結果,下大雨了,還打雷,森林裏天氣變化真大。

這黑板很美吧!
等到天空一放亮,我趕緊起身,雨停了,可行動,地上多了傘群的倒影。
森林中在傘下的母女
有賣新鮮蔬菜
回輕井澤
大總站也有一個輕井澤雕,很美很雅。
猜猜我來到哪了?來到了上田囉!
戰國時代真田氏所築的上田城城下町位於上田市
真田十勇士有誰人?
六文錢的上田站
站前的大水車輪
真田幸村在這兒守侯,他本人叫真田信繁,他的英勇故事被拍成很多連續劇、動畫、電影,真田丸就是其中之一。

站前的樹上很有鳥巢,貼了警告說「小心鳥糞」。

上田的人孔蓋
順著車站前方都是城下町的所在,啟動我的11路模式,俺最愛走路了。

松井須磨子是明治時期新劇女優,這個地方是他當養女時的住所。

太好了,我最喜歡這種,走路就是學習,城市導覽我最愛,自己導覽給自己看,沿著海野町、原町、柳町去探險。
路上有真田十勇士們,這位是三好依佐入道。
根津甚八
好厲害的小七,有戰將。
望月六郎
這側牆可看出隔壁拆掉屋子的形體
西澤書店,這種書店都好有味道,來日本最開心是每天都可以看見很多書店,大大小小,連鎖個人的都有,有書店好好。
又一間書店,平林堂書店。
原町,每個町旁會有一個會所。
真田太平紀念館
一鳥入魂,好!




來到了北國街道柳町




這種木條窗很通風
真的是柳町啊,柳樹搖曳多姿。


賣酒的


賣麵包的


柳町會館
嘿…我在「六文錢的店」和一群阿公阿罵一起窩著吃挫冰,我要哈密瓜的,綠色的,小丸子的最愛。
剩我一人了,獨享,我開動了。


我在照相時,旁邊的一個駝背阿罵說,上面有鴿子,俺就往上拍一張,以完成阿罵的心願。
賣味噌的
賣眼鏡的
紺屋町
鎌原


西脇
好老的印刷店
諏訪部


上田城跡旁
這樹好可愛,像綿花糖。
嗚呼,好想摸。
我快把上田的今昔走完了,這是教堂。
上田城跡


公園裏你可以當真田幸村和十勇士照相
公園裏溜狗的人,玩飛盤的人。
平安堂,上田是個好地方,書店很多。
高砂殿的教堂,你要舉辦西式婚禮就用這個教堂。
你要舉辦古式婚禮就到生島足島神社
回到上田車站
覓到一家好店


給我紫蘇梅沙瓦
在日本的居酒屋,都會送一盤下酒小菜。
味噌螃蟹,這就好多了,有給你螃蟹殼盛著,看起來就不會是一坨屎。
來個海膽、鮭魚子、花枝…
這個有趣了,因為有烤爐,可以點糰子自己烤。
烤完加上醬油塗料,又甜又鹹又燙,外頭脆,裏頭軟,好好吃,這是俺吃過最好吃的醬油糰子了。

我在裏面玩很久,還看書,好像我家一樣,旅行就是這樣,很自在,其實也不會有在外面還是在家裏的感覺,因為心是一樣的,很踏實,很安定,跟人在哪裏沒關係。

目利きの銀次,好。

20180612(二)


延伸閱讀

【寫心經去旅行】預約30名
【寫心經去旅行】作品
【心經的故事】心流的交會
【東海北陸】26天遊記系列

沒有留言:

草書千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