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慌張貴婦

【慌張貴婦】

昨在咖啡廳喝咖啡,本在我前面結賬的貴婦,一直結不了賬,一下要把蛋糕拿去給同伴看,跟他說這蛋糕又甜又酸很好吃,再把蛋糕拿回來。


要結賬時又發現沒問同伴咖啡要冰還熱,又跑過去再問,服務人員於是從我這兒先結賬,我點餐最快,3秒鐘,吃東西一定要快很準,不要浪費任何一秒。

我坐定開始享用咖啡看著書,貴婦後來也在我旁邊桌入座,告知同伴的咖啡要現做,要等,同伴說好,等到櫃台叫號時,貴婦又聽不見,這人也太慌亂了,事無步驟,耳無聽力。

貴婦不宜慌張,貴婦要優雅。其實不管是不是貴婦,大家都要學習清楚不慌亂,太多人都是這樣,慌慌張張無組織,想到什麼做什麼,問題是掉三落四,組合不起來。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心永遠靜不下來,也就你的步驟完全失速,不在軌道上,要會管理自己的速度,才能快活。


★宇宙是你的家,根本不用活得這麼辛苦,不要被環境影響受到侷限,回個頭,念頭一轉,前面都是光明和喜樂。

活要活得寛廣,不要活得狹隘。
走要走得自然,不要走得勉強。

學會看自己和世界的關係,你才有辦法站立。


★我讀書是同時讀十本,每本輪流看著,累積著。(我今天才知道楊定一也是這樣看書,給我五。)

朋友問,那這樣不會忘記嗎?不會搞亂嗎?

不會柳,我十本一週就讀完了,我讀完100本,你一本都沒讀完,忘的是你吧,怎麼會是我。

讀書要有質量和速度,你沒有速度,你看不了書,你沒有質量,你不會咀嚼書中真義,也就是很多人看書很痛苦,好不容易看完一本書,卻不知書中在講什麼,於是也不愛看書了。

看書要練習,要培養成一種興趣,書中世界很有趣,是另一個世界,你在其中,你才有辦法享受其中樂趣。


學什麼都很好…

學什麼都很好,只要是喜歡,拿來豐富自己,充實自己,都很好。

學什麼都很好,每天實作,每天練習,每天觀察,那就會是你的。

學什麼都很好,就怕你沒半點好奇,沒半點興趣,對什麼都提不起勁,那你就……

我從小到大在做的事,都是那種自己私下做得很爽,不用人家拿到台面上評論的事。(什麼考試、證照、比賽、評等、鑑定…NO…)

所以,說到別人的眼光,阿咧,我從小到大就沒在管別人的眼光,眼睛長在他身上,我管他眼光幹嘛?

生活不同,環境不同,教育不同,程度不同,每個人皆不同,你怎麼會去用同一標準管別人在管自己,怎麼會?

所以,別人的眼光和你不一樣是正常的,是正常的,是正常的,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做你要做的事就對啦,管他什麼眼光不眼光。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