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印花樂

 老劉 ,布書衣買這家,我買了一般尺寸3枚,還有小文庫版尺寸1枚,好用,不怕別人看你在看金平沒。


「印花樂」發跡在大稻埕,以台灣特色圖案(八哥、花窗、日出、稻草人…)印出生活中可使用的布產品,像布書衣、餐具布、抱枕…

假日時也會辦一些DIY手作,自己印花布的活動,很受歡迎,我用買的就好,當好客人。
人每天都要吃,吃非常的重要,對我而言,有吃是人世間很美好的事。

唐魯孫談吃,你就要聽一下,聽他說萬巒豬腳的Q彈,秘訣在醬汁,開了分店請認明醬汁,汁不對味不對。糟蒸鴨肝是山東菜,用酒糟來蒸,份量要小,湯頭要美。驢打滾又叫擂沙圓子,以前在京兆尹吃得到,要配茶。黃河鯉魚三吃,台灣吃不到黃河鯉,以前就近在濟南建國吃得到活魚,三吃,七吃,怎麼吃都有。

人要會吃懂吃,才會吃得快活,吃讓人精神飽滿,吃讓人人生愉快。


你以為的「偵探」是辦案的吧?怎麼會是連續殺人狂?而且在小鎮裏的人絕口不提「屍體」和「死亡」,這是發生了什麼事?

一本推翻原始框架的小說,人們常常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犧牲了別人的幸福而不自知,這值得深思。

少年檢閱官專門「焚書」,這不是秦始皇嗎?為什麼要焚書?原來人們以為書中會帶來犯罪、戰爭、謀殺…的源頭,把書禁了,人民才會有平靜的生活,結果,是這樣嗎?
這世界的真假到底是眼見為憑,還是心中自有一個自己的答案,思考看看。 
一個國際企業,只有6個家族員工,他們負責把在海外過世的日本人,還有在日本過世的外國人,這些人的遺體運送「回家」。

有時候會覺得這世界還是存在很多菩薩的,他們做著一般人無法做到的事,或是說沒有機會做到的事,他們可以全心全意投入,當家屬的那聲「謝謝」響起在耳邊,他們覺得一切的辛苦也都值得。

女社長木村利惠的用心,孩子也體會了,孩子也跟著一起做,書中很清楚描寫了此行業的細節,還有和客戶之間的對應故事,另外員工們的心情描寫更是細膩,你才會真正了解他們在工作中的動力是如何被賦予的。

本書獲選2012年第十屆開高健文學獎非小說類得獎作品,值得一看。

這個94歲的三津田阿嬤超酷的,他獨居40幾年了,過得快樂極了,人家也是名人後代,從前也是優渥日子,先生走了,他也是可以一個人獨立撐起一個家,很了不起。

最了不起的是他的思想,他認為人本該獨立,獨立的照顧好自己,也就不用大家照顧來照顧去,因為每個人都很獨立。

他把所有的時間拿來做自己喜歡的事,一個人上館子,一個人看電影,研究古書…他女兒邀他同住,他不要,他要一個人獨立地享受一個人的生活,要能享受必先磨鍊心志。

許多人根本沒有一個人生活的能力,一個人無法成事,其實生活中很多事都是依賴別人而完成的,所以獨居是好事啊,只要你有辦法管理得好,像我,就是從小就發願一個人生活的人,因為個性就是獨立,就是喜歡一個人做喜歡的事。

突然,覺得阿嬤真是我的超級好朋友。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