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排隊的書

【排隊的書】

你要讓你要讀的書來排隊,讓他們熱情期待被你讀,書會發光。


我借書QUOTA都全額用光,一個月新北市圖20本,台北市圖15本,書一借來,立刻再上網預約書,一次新北市圖10本,台北市圖5本,博客來每個月上去買幾本,租書店經過就拿兩本新書(當天才上),於是,書就會來排隊,心甘情願地來排隊。

上週,去把國圖的卡加到悠遊卡裏,國圖不能外借,只能在裏面看,一次也可以看個五本再回家。

看書,是真要看,真愛看,不是用來消磨時間,排解寂寞的。

書要給愛書的人讀,逢知己,有用之用極大也。


【不必急著找答案】

很多事是生活悟,你得在生活中悟到,可能要經歷很多事件,可能要花個很多年,可能要好幾輩子。

不必急著找答案,你越急,越不會是自己的答案,你急著找的都是別人給你的答案,不會是你的。

你的答案要從難關來,從困苦來,從磨鍊來,從沈澱來,從各種體會走出來,而不是孤狗來,太多人以為答案在外界,其實答案在心裏。


【壓抑】

你小時候哭嗎?那你現在為什麼不哭?
你小時候笑嗎?那你現在為什麼不笑?

哭和笑都是有原因的,人們是需要感情的排解,但人們越長越大,壓抑越大,不必要。

想哭就哭,想笑就笑,隨著心走,那才是最健康的你,不用當一個「形象」中的你,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每一個當下,都是真正的你。


一整個輕鬆自在…

我們家也有考生,不過我們家很輕鬆自在,一來考生是醬,家人也是醬。

考試考生自己考,家長中午送個飯,回家考生在家打電動沈澱放空,家長聚集喝酒打屁,我們家真是一個獨立又自主的模範好家庭。

說這考試不是什麼重要的事,人生中比這重要的事是你每天的德性,不是成績,你該唸什麼學校你就唸什麼學校,那是命,不是臨時抱佛腳來的,也不是全家緊張兮兮來的。

話說,我們以前考試都自己的事,哪來什麼陪考啊?現在的家長真的超級孝順的。

這一生很寶貴,很快就過去了!

不要這裏反彈,那裏反彈,當你發現時你都要走了,人生很短。

隨時隨地都可以覺,現在覺,現在了解,樣樣都自然,樣樣都好,你就不會白來一趟,收穫滿滿。

你能圓滿地活出你自己,自然的,非刻意。

沒有留言:

有一群朋友

什麼?沒有鴨…我們就是來吃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