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我在書店等你

三浦紫苑說書「我在書店等你」挺有趣,是他看書的心得,寫得很隨意,很自在,心得就是這樣的,寫自己個人的感受

三浦紫苑愛看書,不愛看的不會去看,只讀自己有興趣的,這樣很好啊,看不懂的不用看,不愛看的不用看,每一本過手的書都是充滿趣味的。

他介紹的書中很多我看了,更多連中文版都沒有,不過,看書這件事,就是你有什麼,你就去看,也就能玩味,重點是你能否看出書要告訴你的事,或是你接受到的訊息,能收到你就開心,收不到也不能玩味,你看書也就很無趣。

看書能看出一片天,只要你用心,放輕鬆去享受他,你得到


我之前讀「轉移」的作者中島梓,和這本書作者栗本薫,是同一個人,栗本薫寫推理小說,中島梓寫文學評論,一人分飾多角,不但寫作,還編劇,還能演奏爵士鋼琴,天才也,不過,天妒英才,56歲因胰臟癌過世。

我們的無可救藥,講的是攝影棚裏發生的歌迷連續謀殺名案而牽連出來背後援交的黑暗故事。

栗本薫這本書而獲得第二十四屆江戶川亂步獎,看他用輕鬆的筆法講一群年輕人的年少輕狂,還有存在日本社會的地下關係文化。

張曼娟老師有一群很強大的作者群在幫他寫很多他想寫推廣的東西,像唐詩,就不是應該拿來被爸媽罰時背一首的,是很生動活潑,有故事性的。

我看了「麻煩小姐」,講杜甫的詩,很厲害的是作家也很天馬行空地把一個悲慘的家庭和神靈相通的勵志故事和唐詩結合得我眼睛都掉下來。

故事太離奇好看,以至於唐詩都跳過,這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的結果嗎?

中年級以上的孩子看這書,我覺得不錯,又看得到故事,又學得會唐詩,一舉兩得。

天才,沒有比一般人更多的努力,也不會是天才。

要當一個音樂家,要走的路很苦,從小的意志力,耐力,突破困難的能力,都要比一般人要強,要不藍,過不去。

郎朗的天份從小可見,沒有強悍父親的陪伴,沒有慈愛母親的資助,沒有他自己的堅持,現在的一切,就沒有。

天時地利人和很重要,自己要的更重要,當你要的,當你努力的,被老天看見了,你就可以擁有,但同時,你一樣要用自由來換取,所以,平衡點相當重要。

五個小學同學在同學會後的酒吧二次會,一直等著那個還沒來的「田村」。

於是在等待的過程一次唸著田村,一直回憶著所有人從小到大轉大人的回憶。

啊…同學會一定要到啊,不藍你被人家講成一個什麼樣都不知道,一定要到場作證啊!

最後,田村到底來了沒?所有的同學都被講到了嗎?再喝一杯吧,管他的。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