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今晚我們死而後生

 20151113晚上9點多的手機來電是馬修給奧荷莉的最後一通電話。

法國某劇院遭到恐怖分子攻擊,馬修是127位遇難者的其中一位,當時奧荷莉懷著身孕,還有一名三歲的小男孩,隔年春天小女嬰誕生,他和爸爸接力賽。
這本書是奧荷利的回憶日記,他用書寫撫慰受傷的心靈,我覺得這都很不簡單,遇到家人離世的痛苦通常要好幾年才能走出來。
如書標「今晚,我們死而後生!」死不可怕,因為生帶來希望。
爸爸是作家,媽媽是翻譯家,三個女兒都像仙女,而且各個有才,這是怎麼生得呀!
書中集合了朱天文、朱天心、朱天衣三姐妹的散文和小說合集,可以三個都文采都醬好,這種機率很低吧!
以前人的文字運用比現在人好太多,我們都要學習,他們很敢用,也敢表達,比我們幸福太多。

折原一真是詭計專家,你以為哇…就這麼精彩了,不…下面再翻轉,你以為這已經到底了,不…再把你的心撈起來再丟過去。
201號房的女子發生了什麼事?你會偷窺別人嗎?你知道別人隱私會有快感嗎?原來你在偷看的當下,別人也在跟蹤你,就是那種「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姿態。
所有的人都有關係,都是巧合,但所有的狀態也全是陰錯陽差。
好看的書是站在鐵板燒門前等外帶,就可以翻看33頁,幾小時就讀完了,就是想知道結局,想知道折原一有多奸詐。

這是好友97寫的書,他一直都在太魯閣當解說志工,也有在青田七六帶導引。
花蓮的確很美,好山好水好風景,空氣又好,我覺得這是我們都市人用金錢都買不到的。
書中除了風景文字,介紹很多步道可以走走,還有美食耶,是說,我就是從這邊開始看的,很多好吃的他沒寫到呢,我吃的好吃真是他O的多,柯柯柯…

我的朋友送我一瓶佛手柑的精油,我愛用得不得了,睡覺前要灑在枕頭上,香香的,很好眠。
精油的用途相當多,我去剪頭的店還有淋巴洗頭,也會用精油幫客人按摩淋巴,太舒服,我每次都睡著。
不同的精油有不同的功能,有的舒壓、有的助眠,有的放鬆……書中教了很多精油的知識,還可以DIY,也教大家保存。
話說,佛手柑已用到最後一滴,再來去覓。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