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南花蓮紮打行】第二天_山中探險家

早起,精神好。



好好吃的虎爺溫泉早餐,我們是第一個報到,悠哉坐著享受美味早餐。


這黃黃的建築是什麼?也是民宿,伊比呀呀水岸會館,那池子裏真有一隻黃色小鴨。


會館中花兒盛開


在羊仔厝生態庭園,哇…要摘柚子了嗎?不…各位同學,請選一顆不會再要的柚子,蛤?


來到鶴岡文旦觀光產銷驛站,不是柚子季的時候,這裏可以玩什麼呢?


嘿…各位同學,你剛剛摘的文旦,拿來把他變身為不倒翁吧!不會用到的文旦,變成一個可愛裝飾品,這點子挺好。


柚香茶,冷涼涼超好喝,這也是農忙時採下來的柚子做成果醬後,再製的好喝飲料,好聰明。


媽媽咪呀!到底柚子還能變出什麼啊?這是柚花茶葉蛋,取諧音「又發財」,喵嗚…要發財的人吃多一點嘿。


俺寫字,俺寫「靜觀自得」,在任何一處都能微觀並自在,期許自己。


這裏在忙什麼?這裏在做五行柚塩,金木水火土各是什麼材料組合呢?


黃色是薑黃,紅色是洛神花,白色是柚花,綠色是綠茶,棕色是咖啡,好神奇喔,用自然界的東東就可以改造成很好玩的DIY。


哇…看到地震茶就想到0206俺就在花蓮當志工時,晚上睡到被震下床的畫面,公主捧的這大甕裏有今年的甕茶。


來到舞鶴茶園.公主咖啡,就是喝茶喝咖啡,享受人生。


我也要做海豚甕茶


說要許一個願放甕裏,俺許的這個會不會很賤?「我的心願就是每個心願都實現,哈哈哈!海豚飛20180524」


說這冰涼涼西瓜汁賣得很好,觀光客一進來就要這一味。


來來來,公主親自上陣教大家沖又香又好喝的咖啡,氣要定,手要穩,喝喝看冠軍咖啡的潤口感,好啊!


看恁海豚多悠閒,花蓮啊,真是個好地方。


去看一下咖啡同志們


中午來到撞牆水餃,哎唷,吃水餃為什麼要撞牆,原來老闆娘是越南媳婦,來到台灣聞到韮菜味的水餃覺得味好重,怎麼不用高麗菜,老闆說這是「壯陽水餃」,老闆娘聽成撞牆水餃,於是將錯就錯的賣得相當好,水餃味兒濃,一口吃,大滿足。
那南瓜叫男歡女愛,唔…這裏的菜名都很激情啊!老闆娘的手藝很不錯,融化台灣和越南的口味,很爽口,很道地。


「東部臺灣黑熊教育館」這是我三天行程中最喜愛,印象最深刻的。

原來在玉里這裏的山區,有專業的人員在追踪黑熊的生態,在觀察並保護著他們。


黑熊媽媽黃美秀帶著學生研究隊的點點滴滴在記錄片中都看得見,很感人。



世界上有八大熊


山中的鷹


館長相當年輕,他正在為大家解說人們因無知誤用陷阱讓不少黑熊遇陷阱而斷指、斷掌而受傷。


你看看這隻熊標本已斷了掌,這是2016年在拉庫拉庫溪床發現已無氣息的黑熊。


舊玉里小學


來喔!我又來到瓦拉米步道。


走沒多遠會看見舊山風駐在所(派出所)的平台遺跡。


很快地,山風一號吊橋就來了,這懼高症沒辦法走吧,又長又高,不敢往下看。


森林浴大好,城市人多享受一下。


再往下是舊山風橋


看一下瀑布,聽一下水聲,洗涤心靈。


回程,我唱歌,我唱森林的歌。

 

2009年幫風潮收錄的


【Hear! TAIWAN 聽‧台灣】海豚飛- 自然的聲音- YouTube

聽見台灣的聲音 要聽台灣山水的聲音 走在花蓮瓦拉米古道上 聽見蟬鳴鳥叫 還有人們穿梭其間的聲音 風吹過樹梢的聲音 像一首甜美的圓舞曲 瀑布傾洩而下 像一首壯麗的交響曲 我愛台灣山水的聲音 在自然的包圍下 心也自然 攝影/文字:海豚飛 http://www.heartaiwan.com/ Hear! TAIWAN 聽‧台灣 說自己的故事‧聽台灣的聲音 My soundscape stories of Taiwan


來到紐澳華山莊,俺餓得咕嚕咕嚕叫,哇…看見好多野菜,這是晚餐嗎?要吃要吃要吃。


先來一碗綠豆湯消消暑氣!


老闆的哈雷好威啊!


我今天睡的房間


一進房還有個小沙發,這可打滾!


還有小閣樓,總共可睡到四人。


泡湯讚


老闆親自煮一盤青菜,五行蔬菜都來一點,每種醬汁一點點,就是好吃營養的青菜盤。

媽媽咪呀!好享受的晚餐,酒快點拿來!


好好吃喔!

這個台灣鯛脫衣秀不但好看,還好好吃,肉質鮮甜,又有螃蟹的彈性,太神奇了。

晚上吃飽K幾首歌,精氣神舒爽,泡湯,睡覺,又是美好的一天。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