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南花蓮紮打行】第三天_餵豬吃飽飽

同學們,腳步跟上,我們要去茶樹森林…





我們要去茶樹森林散步,茶樹的外觀長得像白千層。


取低一點的茶樹


大家正在忙什麼?原來要做茶樹精油。


梗不取,只取葉,塞入筒中要做精露分離。


那麼多的葉,只取得到這一點點透明的精華,取之不易。


茶樹精油是很好的殺菌劑,生活中會使用的話,幫助很大。


來喔!接下來又有什麼節目咧,我們來到富里要來擂茶喔!


阿嬤很有力耶,今天擂鹹的,喔!這我沒吃過,很好奇!


外面的田好美


將花生、茶葉擂成粉,再加熱水備用。


另一邊忙著炒料
想吃什麼就炒什麼,有紫蘇菜脯、豆干丁、花生……


碗公拿來,加菜料,加擂茶,加白米飯,拌均勻,就是客家村最飽足的收割飯。


阿嬤們好可愛啊,他們農閒時就是打屁閒晃,這好適合我啊,哈哈哈…


媽媽咪呀!我又聞到吃的味道,這香菇香到一種我有想跳進去當香菇雞的衝動。




這帥哥在講解用相思木種出來的椴木香菇的特性,多雨潮溼,日照短,颱風時節會冒很快,早上才冒個頭,晚上就有小指大,好驚人。


這要開始長了嗎?


香菇嗎?你們要努力長大喔,我最愛吃香菇了。


西印度櫻桃


史上最好喝的香菇雞湯,香菇和雞要分開煮,最後再會和,香菇要使用傘面往內彎的,香氣足。


百香果
喵嗚…我們從早上眼睛張開,嘴巴都沒停過,這才是正餐,黃媽媽客家菜,吼…每盤都好好吃,但都不能發揮我的食力,那個麻油鴨蛋好有味道,老菜脯雞的老菜脯久到都快化成灰。


來到深山咖啡,是下午茶嗎?


老闆和老闆娘為了我們的到來,粉忙。


來一杯熱美式


來一杯有機檸檬,有一顆蝶豆花冰塊。


這真的,這真的,我大大的推薦,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草仔粿,肉大塊,蘿蔔絲飽滿,還有香菇啦,厚實一大粒,我連幹兩粒,回家又幹掉一粒。


新鮮的糯米就可以做出好吃的麻糬


老闆娘示範包粿,老闆的富里米是好米,富里有好山好水種出好米,每一碗米都是農民辛苦種來。
好朋友親手做的麻糬餵海豚,好好吃。


外面種著蝶豆花,這裏真好,要什麼都自己種。

這帥哥也太酷,他竟然在菲律賓海板塊和歐亞板塊上。


這裏是玉里舊鐵道,改成玉里自行車道,橋上本來也鎖心鎖,今日心鎖已獨留。


風聲好大,我聽成一首風的交響曲。


自行車隊來了


熱嗎?來一杯玉里仙草如何?老闆,我要冬瓜仙草露,在炎炎夏日來上一杯,透心涼。


齁齁齁齁…我已經變成一隻豬,我們已經吃到下午了,現在只要有人問我話,我都齁齁齁齁…

玉里臭豆腐多好吃啊,外酥內嫩,除了大量泡菜還有白蘿蔔絲,我們每次來玉里玩都要排號,今天超幸運都不用排,店才開。

紅茶、豆奶也好喝,一邊吃著辣臭豆腐,一邊喝著冰涼紅茶,真是冰火五重天,人生至樂。

玉里麵啊玉里麵,乾的湯的任你選。


路邊花窗好好看


結束三天的南花蓮行程,我們要從玉里回家囉,很充實的旅行,有機會下次再來玩。

這是2013年幫天下雜誌「花蓮款款行」所做的配樂。

來到花蓮,你可以看到山海洄瀾心原鄉 看見後山大愛川流世界、左岸鯨豚微微笑 聽見盛夏的吼海央、太魯閣的天地交響曲 遇到天天天藍一扇窗、隱遁羅山水梯田 嘗到結廬月下甘滋味、山生海養花蓮味 1市2鎮10鄉177村里 212光點191家微笑商店 海闊 天空 舒活 多元 鯨嘆 浪漫 吃慢樂迷瘋 後山放空去 音樂提供:海豚飛〈瞑想〉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