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安自己的心

【安自己的心】

你安心嗎?你安自己的心嗎?你照顧好心裏的那個真正的你嗎?


還是都在忙別人,忙做別人的事,忙做事給別人看,忙看別人做事,從來不照顧自己。

回來,回來照顧自己,安自己的心,自己的心要自己保護,不必雞婆地去管別人的心,他們的心也是要自己去安撫。

安心,即入定,不安心,心慌意亂,無法定見,無法走下去。


我喜歡的朋友是那種不用聯絡卻很長久,都知道彼此在做什麼,喜歡什麼,努力什麼,但彼此卻都不會互相干擾、影響、黏膩…

因為我獨來獨往慣了,見面就開心話家常,不見面就各自努力自己的喜愛,總是這樣,人生才會有空間,生活才會有創意。

【有興趣】

有興趣是什麼鬼?活動就是「參加」和「不參加」,臉書沒邏輯,大家也沒邏輯。

看見活動按「有興趣」和「可能參加」的人,我都想把他打下去。

【擔心未來】

太多人都在擔心未來,卻過不好今天,結果你的正能量都被你白白耗盡,來的全是負能量。

只要你能過好每一刻,你根本不必擔心那些未來的事,因為你的每一刻你都能過好,你還要擔心什麼。

上課時講到「真我」和「假我」,許多人都用假我在生活,所以還找不到那個真我。

假我很多時候是為了生存而生出來的,於是人們以為那是自己的想法,其實不是,那是你處於不安、生存、融入、認同…而出現的你。

以假我姿態出現的你,慢慢會失去真的你,或許是說真的你從來沒有出來過,因為你從來不讓他出現。

真我生活,才會是你自己,所以觀察自己是否為真為假,才是你有辦法以真我生活的基本。

如果,你不知道你是真我還是假我,你下次遇見我,可以請我幫你看,我有一面照妖鏡,照得出真假,哈哈哈…

沒有留言:

在佇足時凝視自己

這個月的重磅思考課,有人電力用盡,有人淚水不停,有人還在迷霧之中,也有人已在軌道上,快樂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