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名古屋來去喫茶店

這是昨天旅行回程在板橋誠品喝冰可可讀的書。
名古屋是今年六月大旅行的起點,名古屋人愛去喫茶店(咖啡廳),談生意也去,談天也去,家庭聚會也去,於是名古屋就有著很多新舊咖啡廳。
裏面的咖啡和食物很迷人,紅豆吐司,鐵板義大利麵,咖啡麻糬…都很特別,這次旅行有看見會去試試。

台南朋友送我的書,一本65元。

這是台南正興街正興幫出的刋物,原是想振興街道繁榮,結果一群在地人玩得很開心,房東也漲價漲得很愜意。

這期他們就是把房東漲價的惡行惡狀全揭發,還有附符咒,可以貼在家裏驅除漲價惡靈,符咒有兩張「高房價退散」「高房價趕快退散啦!」效力強度逐漸增強。
和日本大阪新世界市場為姐妹的正興幫也遠赴日本交流去,他們的合約書用毛筆寫,食物是展現台灣味的大廚開煮,很愉快的街市交流。

人們平常做的事到底有多蠢,人的命運是不是因為出自很多愚蠢的行為而造成的,這得好好省思。

一對從小受到家庭霸凌的兄妹,哥哥是雜誌記者,妹妹卻因無力照顧小孩造成小孩營養不良致死而入獄服刑。

兄妹相依為命,互相依賴,哥哥為追踪一起全家被殺的案件再度查訪,卻發現這些人們的人際關係和利益關係牽扯出來的一連串惡行。
最驚人的關係,你若不注意看,你看不到,要很細心,作者沒有渲染,答案躲在一小段文字中。

孟小冬是個才女,他的天份很小就開始了,老天眷顧的人,不過在感情方面就很波折了。

看過電影「霸王別姬」的朋友,一定對梅蘭芳的紅粉知己孟小冬有很深的印象,男裝扮相俊俏,老生唱腔混厚,是余派傳人中難得一見的人才。

做為梅蘭芳的妾,生活不是很好,最後與他的死忠戲迷杜月笙結為夫妻,退出舞台,在香港生活,最後晚年是在台灣度過。
西寧南路的法華寺是他常常出入的地方,在我老家那。

很多人很容易就受傷,我說的不是身體,是心理,這本書可以看一下,而且還提供實際練習法。

其實他說的就是,你要有很大的承受能力,你才能在受傷中走出來,也就是不要那麼高標準,不要那麼壓迫自己,所有的受傷都是因你的心性而來的,不是外界。

也就是,同一件事發生在不同的人,認知和承受能力不同,也就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所以每次我朋友在說他又怎麼怎麼心碎了,被說了,我心想,這些芝麻綠豆的事怎麼會上你身,上你心,終究就是自己太軟弱。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