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我喜歡

【我喜歡】

我做的事都是我喜歡,沒有人能強迫我,我做的是我要做,不是別人叫我做。


我從小就叫不動,只聽自己的話,所以我都會聽心的聲音,去做心要我做的事。

很喜歡這樣的自己,不會有怨言,不會有後悔,總是踏實清楚地踩著每個步伐走在和別人不同的路上,可以孤單,也享受寂寞。不被任何事物給綑綁,是一個自由自在的靈魂。

我喜歡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機會,都是緣分,都是屬於我才有的園地,感謝!


【明白】

真正上道的人都在其中了,知其所以而在當中。

一直問的人永遠在門外,他們敲了門不敢進來,他們按了鈴不敢進來,永遠在門外徘徊。

他們看見別人的好,羨慕著,其實自己可以,進門就對了,進門去執行,也就自然在道上了

不要當一個門外漢,當一個凡事在手中也享受著的人。
不要當一個門外漢,當一個凡事在其中也開心著的人。

唯有明白,你才有勇氣,你才有態度,不明白,也就徘徊一輩子,永遠在門外。


朋友問我為何不出書?噗…我回答100次了,我不用出書,我每天寫的東東你都有看,也領悟,也實行著,也進步著,這比出書還有價值吧!

我不收你錢,我不麻煩出版社,我不用簽書會,我不用巡迴講座,我不用拿睡午覺的時間來校稿,我只紮紮實實把每天看到的感受和想法寫出來分享。

這不是比出書還有意思嗎?思維不要放在框架中,要跳出時空。

【希望】

人們老愛希望別人怎麼樣,去符合自己的期待,你怎不期待自己?你怎不塑造自己?

人們把期待用錯地方,也就失望不斷,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長法,你要尊重別人的方向,不必去希望,你倒是要希望自己做了什麼事,做一個什麼樣的人,過了什麼日子。

希望自己,勿希望別人,換個方向,你會更好。

★我自由,因為我自律。

很多朋友很羨慕自由的生活,想要也來個自由人生,但是自由的前題是你必須是個自律的人

應該是說,你有多自律,你就有多自由,自由是自己管自己,一切由自己安排,能在自己的路上開心走,也就需要自律的條件。

一般人誤以為自由就是沒人管,我愛怎樣就怎樣,這樣的自由很快就會瓦解,因為你根本不懂得自由的真義。

自由自律可以運用自如,融會貫通的人,會有創造性的生活,和別人不一樣的人生,自己可以安排運用面對,自己可以把週邊的資源整合排列再運用,永遠都有玩不完的創意,做不完的有趣事。

所以,自由的前提下,你是否自律,你每天做著什麼事?什麼事你每天做長期做?什麼事你一直在努力學習著?我看一個人每天做什麼事,我就能知道這個人會是什麼樣的人。

自由不是要你亂飛,自由是讓你飛得有創意,飛得與眾不同,還是要揮翅,還是要前進,而不是沒有揮翅的律動,在空中不停打轉。

沒有留言:

有一群朋友

什麼?沒有鴨…我們就是來吃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