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離苦

【阻礙成長】
人們常以為對人好,為別人做了很多自以為別人會感謝的事,想影響別人的事,其實,很多時候你阻礙了別人的成長,把別人學習的機會全部扼止。

來到世界是來學習的,該是自己要做的事,要馬上學會,不要苟且,不要說,你不會,我幫你一次,還不會,就幫你一輩子。

每一件事都要學習,從小培養學習的能力,需要做的立刻學,不苟且,不但學,還要學得精準熟練,一直去幫忙,這些人是不會成長的。
練習不阻礙別人,練習教會每個人獨立處事對人的能力,練習每一個都不依賴任何人而生活,這樣才是全人生活。

【限制】
限制不是愛,限制是佔有。
佔有是因為沒有自信,因為太愛自己,而不是愛別人。
給予空間給他人給自己,才會有自由的愛,讓愛可以流動,而不是把愛當條件,當籌碼,當算計。

【打破時空】
要學會打破時空,你才能學到時間空間學不到的事。
人們被時間限制住了,常說,哎呀!我這輩子沒有好好做,我下輩子再來吧!其實,你現在就可以開始。
人們被空間限制住了,常說,哎呀!我這輩子都沒有好好的旅行,我下輩子再來吧!其實,你現在就可以開始。
一天,一年,十年,一生…
這裏,台灣,地球,宇宙…
把這些界限打破,累積打破時空的能力,什麼事都阻礙不了你,什麼人都阻擋不了你,因為你的心足以克服所有。
不要害怕時空的限制,只要你能打破,隨時開始,隨處開始,你都有辦法做到你想做的事,從此與眾不同。

【實現自我】
人生是用來實現自我,不是用來解決煩惱的。
不過,大部份的人都是反著過,都在解決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煩惱,而且一個接著一個,處理不完。
為什麼會這樣?你問過自己嗎?這些煩惱是如何來到你身邊的?你怎麼會讓這麼多的煩惱來到你身邊?這個原因你得找出來。
如果你找得出來,讓這些煩惱從你生活中消失,你就有辦法轉移目標花時間來實現自我,才會有充實的人生。
大部份的人很忙,忙事忙人忙心,一輩子繞來繞去,為別人為家人為工作,說來很可憐,很少人為自己,不栽培自己,不愛惜自己,也不養成自己,於是,人生就這樣過完了。
現在開始,從實現自我出發,為自己而活,為自己過每一天。

【離苦】
為什麼人們在苦痛的生活中沈浮,嘴裏說著很苦,卻沒有辦法離苦?你想過這個問題嗎?
會在苦痛中沈浮的人有一種特點,他們有很多框架、責任、世俗眼光、社會包袱…,也就是他們會給自己一個一定的形象,或是別人期待的,一直做著他們認為自己好像應該這樣做,卻也不快樂的事。
很多事,你要打破框架,用自己的心去把人事物慢慢地轉換成你可以自在過的生活,這需要時間,但要開始,沒有什麼不可以做的事,是你的框架讓你覺得不可以,你的心一直掙扎,你卻從來不理會他。
痛苦會跟隨,表示你不願意卻勉強著,如果是你心裏滿滿地歡喜,你是不會痛苦的。
人們感受不了自己的心,也就一直做著離心的事。
人們意會不了自己的心,也就無法做到離苦的事。

延伸閱讀:我來世界做什麼?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