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等心息

【等心息】
作者: Middle 
出版社:三采

我看這種書,就是很快翻過去,對我來說太細太碎太膩人。

對於愛情中的等待,我沒什麼興趣,沒什麼好等,也不必等,對於親情中的等待,就是家人們一起陪伴,一起度過,一起生活。

喜歡細膩文字的人可以看這本,談戀愛的人可以看這本,不過,應該會越看越亂吧!

封面用針線縫,補上傷痛和思念。
安妮日記【漫畫版】
Anne Frank: The Graphic Dairy
作者: 安妮‧法蘭克 
原文作者: Anne Frank
譯者: 呂玉嬋, 葉懿慧
編者: 阿里‧福爾曼 Ari Folman
繪者: 大衛‧波隆斯基 David Polonsky
出版社:愛米粒


我站在誠品看完這本書,很好看耶,畫得很好。

安妮日記很多人都看過,他不是四格漫畫,他算是圖文並茂,非常詳實的書,看文字不行的人,建議看這本。

猶太人大屠殺是歷史的傷痛,透過十三歲少女安妮的日記,看見他內心對於這些生活的未知,還有少女情懷的剖析。
【圖解台灣民居】
作者: 李乾朗, 閻亞寧, 徐裕健 
出版社:楓書坊

這像本論文書耶,寫得很詳細,但是不易讀,像是百科全書似的,可以選讀自己想讀的部份。

台灣的三合院、四合院,以及寺廟的剪黏和大型古厝是我比較有興趣的。
【刺殺騎士團長 第二部 隱喻遷移篇】
作者: 村上春樹 
譯者: 賴明珠
出版社:時報出版

能一口氣讀完村上春樹真開心。

有時候你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看書,還是在作夢,他的書中內容太有想像力了。

畫家男主角在朋友父親山上小屋閣樓裏發現的一幅畫「刺殺騎士團長」是此書的主軸,從畫中的角色「騎士團長」和男主角的對話中出現了很多有趣的畫面。

最後結局是好的耶,不錯!

【小異邦人】
小さな異邦人
作者: 連城三紀彥 
譯者: 王華懋
出版社:獨步文化

連城三紀彥很會寫人性,也很會運用愛情元素放在推理世界中,所以不但美也很酷。

我很喜歡「無人車站」那篇,有看推理劇的臨場感,感覺那個十五年命案追訴時效即將到期的逃犯在最後一刻應該快要被抓到了,很刺激,讀的速度就不會停下來。

八個短篇,都很好看。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