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

龍紋身的女孩

【龍紋身的女孩】
Man som hatar kvinnor
作者: 史迪格.拉森 
原文作者: Stieg Larsson
出版社:寂寞



一個收集到假情報而雜誌社即將面臨關門大吉的記者,一個從小需要庇護人的瘦小女子卻是狗仔報第一名,這兩個人前後一起參與一個企業家族的少女失踪案,抽絲剝繭的果程極為好看,作者在描寫每個角色的個性和生活也很精彩。

我先讀小說,再看電影,再回來看過無數次小說,就是好看!
【孩子都是老靈魂:新時代親子身心靈教育】
Children, Old Souls
作者: 許添盛 
出版社:賽斯文化


這本書看完,放在床邊之後的四小時後,我被地震從床上震到地上,我人此時在花蓮。

這是我朋友工作室客廳桌上的書,我拿來當睡前書。父母理所當然關心著孩子,但是發現孩子在某些行為異為常人,這可要怎麼辦?書中分析了很多個案,像拒學、吸毒、自殘、強迫症、憂鬱症……,將這些個案的發生原因做了探討,並告訴父母這些狀態是可以翻轉。

孩子需要被尊重,他們有個老靈魂,太多父母會把孩子當自己的,其實孩子是需要有自主權的,他才會知道我該做什麼,而不是被人強迫做什麼。

【知日:櫻花入魂】
作者: 茶烏龍(主編)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說到日本的櫻花,那是一種精神象徵。

你要賞櫻得去哪100處看,還有神本櫻喔,有三處,我想去看,看櫻花的花瑞,要摸摸他,是神仙耶,不過有機會再去,俺不愛人擠人。

蜷川實花拍的櫻真野,還有櫻花季吃得到的櫻花點心,我喜歡吃櫻餅,好軟糯,好香,好有想像。

還有你知道明治天皇喜歡吃的櫻花麵包嗎?帶蓋用茶碗喝的櫻花湯嗎?書中一一介紹。
【知日:手帳最高】
作者: 蘇靜(主編)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說到手帳,日本真是一個豐富到滿溢的地方,什麼手帳都有,什麼手帳都不奇怪。

你也用手帳嗎?你怎麼用手帳?用哪一種手帳?我通常用一年份每天都有的日曆帳,也買過寫讀書心得的讀書帳,可以寫上你閱讀的時間,可以照下書封,可以貼上手帳,再寫上心得,寫滿後就是一本你的讀書歷程,有趣。

日本的手帳多到嚇人,去到文具店書店走一遭,你都不知道要從哪裏下手,不過習慣寫手帳的人,會有自己的習慣,我每年寫,不留,年一過就丟,是當下即是的代表人。


【知日·雜貨】
作者: 蘇靜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看到小雜貨在眼前出現,明明就沒要用,但是真可愛,於是忍不住去摸了一下,過足不買東西的癮。

尤其是日本的雜貨,無印良品、中川政七商店、白山陶器…無論是商品設計、店家擺設、商品規劃…都令人耳目一新,日本的小巷弄裏更有很多獨立小店,很多有個性的老闆賣著他們覺得很特別的商品,於是就有喜好這一味的客人會前往。

如果你想開個雜貨店呢?教你15招,學下來,看看會不會成功。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