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剩下的人生都是休假

【剩下的人生都是休假】
残り全部バケーション
作者: 伊坂幸太郎
譯者: 李彥樺
出版社:獨步文化

這個書標真是太美好,休假耶,一直給他休下去。

伊坂幸太郎喜用不走在正軌的方式書寫,很好笑,無厘頭,又很具想像力,什麼鬼都能湊在一起,毫無框架。
所以在他的作品中遊走像是在探險,兩個過得很無趣的黑道分子在他們的休假人生中做了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五個小故事的角色彼此又有關聯,看完後,真的覺得該來休假了,也來雞婆一下,人生多美好。 
【朱雀】
作者: 葛亮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發生在歷史故事極豐富的南京,講的是三個世代南京女人背負的歷史格局和命運,很好看,這本書是我上課途中在書店隨手拿的,一讀再讀。
葛亮以30歲的年齡完成這樣的作品,很令人佩服,故事內容提到包南京大屠殺、國共內戰、反右、文革、唐山大地震、毛澤東逝世…,葉毓芝、程憶楚、程囡這三個和一隻走過世界各地的朱雀串連的歷史兒女悲歌。
故事沒有結局,可以自己編。 
【珈琲時間 11月號/2016】
刊別:季刊
出版地區:日本
語言:日文
封面標題:咖琲店人潮特集

在等吃晚餐時,叫瑋哥彈琴給我聽,隨手翻的雜誌,如果可以再來一杯紅酒,那真是快活。
這本講日本的辦活動課程的特色咖啡廳,有捏陶、瑜伽、手作、讀書會、演出…等,利用這些事件吸引人潮,咖啡廳都很特別,小小間但是功能大大。
還有行動咖啡車特輯,這樣營業好自由,車開了,在一個定點等著會靠過來的客人,我覺得那是緣分,一種在城市中的相遇。 
【台灣鬼仔古】
作者: 林美容 
出版社:月熊出版

這本是在上次花蓮旅行時書展買的,看一看就丟在朋友家,這次去花蓮當志工把他帶回來。

再重讀他剛好遇到這次花蓮地震,書是說鬼仔古,不過有點像是蒐集民間傳說的,聽說的一些事件,沒有小說那麼多的結構佈局,所以一點也不可怕,還很助眠。 

你見過鬼嗎?我沒見鬼,但我相信有鬼,不過我不覺得鬼可怕,我覺得人比鬼可怕!
【刺殺騎士團長 第一部 意念顯現篇】
作者: 村上春樹
譯者: 賴明珠
出版社:時報出版

租書店一新書上架,立刻被我拿走,嘿嘿!
看村上春樹的書,你要調整呼吸,準備起跑,他是那種你要慢慢品嚐才能看出他畫中的色調,才能讀出他要傳的理念,你如果想看劇情,這裏也有,但你寫的會比他好。
但是真是好好看啊,他的書就是有魔力讓你覺得時空錯亂的真人和畫中的人可以來去自如,自由對談,是一種期待。
穿越劇的小說版,作品性愛場面不少,音樂作品不少,村上春樹寫來得心應手。
他太會寫不問世事,輕如浮雲的人的人生了,輕寫重放,實奪人心。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