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下)】
作者: 山田宗樹
譯者: 劉珮瑄
出版社:皇冠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是我喜愛的電影之一,我會三不五時再找來看一遍,這部片有很大的思考空間,人,到底要怎麼過?過一個什麼樣的自己?還是被所有的過往給過了,卻沒有一個自己想要的自己。

超喜歡中谷美紀,他演什麼像什麼,什麼角色他都能演,好演員也。
主角松子被發現死在公園裏,於是故事從此展開,在故鄉當音樂老師的他,幫學生頂罪,學生又不領情。
缺少愛的他一直追求愛,但都識人不清,逐步淪洛,又當酒家女,又入獄,他的人生變得無法再像從前一樣,於是自暴自棄…
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很打動人心,就是我喜愛他的原因。 
【我與23個奴隸ex.】
僕と23人の奴隷ex.
作者: 岡田伸一
譯者: 施凡
出版社:尖端
喔喔…這是一種直銷式的奴隸制度,一但你成為我的奴隸,你的奴隸也是我的奴隸。
我以為這樣無聊的故事,看看笑笑就好,啊咧…人家日劇也有拍耶,這才有趣,改天找來看。
一種像假牙一樣的可塑物質,鑲在牙齦處,只要和你一樣帶有此物的人會互相震動感應,你們就可以一較高下,也能分出主人和奴隸。
看完書,以為就完了,還有待續… 
【爸爸愛喜禾】
作者: 蔡春豬
出版社:文經社
看蔡春豬和喜禾,心中很感動,因為有一個這樣的孩子,才會有這樣的對待和思維,當生命中,老天送來一個這樣的禮物,也就是老天給予你使命的時刻。
喜禾是自閉症孩子,他不會問爸爸為什麼,都是爸爸和他說「這是…」「這是…」老天開他玩笑,他也開兒子玩笑,文中笑中帶淚,很心疼,又很噴涙。
蔡春豬很能在這樣的狀態下自娛娛人,他的文字多情又直接,不忍又勇敢,總是在這樣的相處之下,他知道用什麼樣的方式去對應會讓家人彼此最安心,也最自在。
很好的書,推薦一看。 
【九十九分的犯罪】
九十九点の犯罪
作者: 土屋隆夫
譯者: 王華懋
出版社:皇冠
你想當偵探嗎?如果你能把書中每篇的內容找出線索和疑點,你,就有當偵探的可能,行動吧?
我也解了,我可以柳,俺看推理小說35年,沒在看假的,我都把看書運用在生活,生活中俺也很會推理,我都在咖啡廳推理,推每桌客人的關係,還有職業……運用得很自如。
做案的人心機都好重啊,結論還是,人單純一點就好。 
【倉田閣下】
ムッシュ・クラタ
作者: 山崎豐子
譯者: 王蘊潔
出版社:皇冠
我好喜歡第一篇倉田閣下,倉田玲有一種很獨特的人格,很有原則又可以一生執行,雖然在別人眼中是個怪咖,但是的確是個自重又人重的人。
山崎豐子寫作的功力不容置疑,短篇其實是更難寫的,要在有限制的字數裏把事件敘述得讓人吸睛,是要很強的功力。
「倉田閣下」、「華服」、「媢嫉」和「醜男」都很有意思,可以看看。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