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

練功

朋友問我的書都哪來的?我說圖書館借的、博客來買的、租書店租的。

也就是我每天讀的書都是從各地而來,只要有書讀,管他哪裏來,重點是你要讀。

我們線上讀書會的社團,朋友們讀的書,我也去借來讀,也就是我除了讀我喜愛的書,也讀朋友們介紹的書,這樣就有很多元的讀書角度,我覺得很不錯。

因為很習慣讀書,讀書的速度相對地比別人快,讀書的量也比別人多,這是優勢之一,讀到生活中,讀到能運用,才是讀到書,能一直讀書、一直彈琴、一直寫字,人生無憾啊啊啊…

來讀書,讀好書,願大家讀書愉快。

【練功】

俺覺得俺來世界上是來練功的。

練琴、練寫字、練罵人、練讀書、練觀人、練說真話、練寫真事、練習看這個世界、練習和不同的人相處、練習斷捨離、練習空、練習定、練習在臉書上吠話……

俺是來練功的,每一種功夫都是慢火細燉練來的。

我很有慧根柳…

楊定一的演講根本不用聽懂,因為他不是要你聽,他是要你體會那個場,那個靜,那個能量,那個定,身心靈是在一個什麼狀態。

所以,很多人說聽不懂,噗…他就叫你隨便聽,不用聽懂啊!你聽懂是用邏輯,他要你用的是心啊!

【看人不準】

如果你看人看事都看表面,那肯定不會準。

如果你知道這人的表面都是演給別人看,那勸你不用太認真看,因為就是假。

如果你知道這人言行一致、說話算話,這種你就看表面,因為裏面和表面一個樣。

所以,聽入說話,看人行為,真的不是那個樣,你得要對此人有非常了解,才知此話是否當真,行為是否真誠。

★時間用在對的事,好的事,對的人,好的人,快樂的事,快樂的人,其他的,都別浪費時間


沒有留言:

在佇足時凝視自己

這個月的重磅思考課,有人電力用盡,有人淚水不停,有人還在迷霧之中,也有人已在軌道上,快樂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