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深夜食堂2

【深夜食堂 2】
作者: 安倍夜郎
原文作者: Abe Yaro
譯者: 丁世佳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送報生自備土司的雞蛋三明治和女模的意外巧遇,每次都搶不到限量炸牡蠣的倒楣男士,卻得到老闆每次幫他偷留的一份,老是把免洗筷折壞的人,是不是命運也不好?當你吃的調味醬炒麵上撒上了小時候最熟悉的味道,是不是想起小時候的時光?

第二冊俺最想吃的是,盬烤秋刀魚。
【深夜食堂 3】

在等老闆的炸雞上桌前,坐著睡沈的沙耶真好看,很累的等著熱騰騰的炸雞,他有著什麼樣的故事。美食家在名餐廳吃好料,來到深夜食堂竟然選了個奶油飯,還吃得津津有味,甚到在食堂巧遇了吉他啟蒙師。魚肉香腸也是俺的平日零食之一,超商有賣,隨時可吃,還可以配小酒。

第三冊我想吃的是,酒蒸蛤蠣。


【深夜食堂 4】

剛煮好的白飯上澆上烤鰻醬汁是多美味啊!可以給我一碗嗎?愛吃金平牛蒡的阿賢和中學時代的老師巧遇,卻不知老師已不久人世。你看過有人吃飯,小指會翹起來的嗎?這會遺傳喔。

第四冊我想吃的是:可樂餅,在肉攤舖買拿著邊走邊啃最好吃。
【深夜食堂 5】

用海底雞罐頭的鮪魚,拌美乃滋和洋蔥加入三明治,就是很好吃的鮪魚三明治早餐,我喜歡這樣吃。日本的蛋包飯有好多種形式,最近還流行各種創意的軟呼呼的歐姆蛋包飯。平常到食堂都吃某一種食物,突然某一次卻不吃了,換了一種,這是發生了什麼事?從吃東西可以觀察人生?

第五冊我想吃的是:泡菜豬肉,開懷大吃。
【深夜食堂 6】

喵嗚…五花肉蕃茄卷最好吃了,不管漫畫家這個位子可不可以真出道,這都是當初的初心之味啊!嗶…我聞到薑燒豬肉的味道了,有人喜碎肉,有人要肉片,有人要肉排,老闆都可以做。烤飯糰是最方便的食物了,烤得熱熱得,吃得很紮實。

第六冊我想吃的是:炸花枝腳,再來上一杯日本酒。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