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山上隨寫

0310到0316我在山上練功七日,上蘇老師家斷食第三次。

20180314(三)

這是一個美好的早晨,我照著自己的心志做著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該做的事。

同學們此時正在教室裏做瑜伽,為著斷食進入後食的最後階段在努力著,我拿著相機拍了被雲遮住初冒出來的暖陽後,跑到房間,看見同學床上有本Akash靜心100,翻了一下,突然很想寫寫字。

我想,人生是有許多美好,相對地,也就有許多痛苦,這是對等的,你說我不想苦痛,你也就不能太美好,希望充滿之後,相對地,易跌入谷底,所以,不該美好嗎?並不是這樣的。

你根本不必去區分美好和痛苦,讓他從你生命中過去,那都是養分,沒有什麼好與壞,待這些養分昇華後,你自然有所知曉,並有其發酵之用。 
大部份的人心太在意有用與無用,卻忘記不管如何用都是宇宙中最自然的走向,只要跟著自然走,人心才會是最自然,最質樸的。

上課中,我最喜歡的活動是靜坐和散步,一靜一動,但道理一樣,靜坐時觀注在一個點上,將人心定住,甚至消失,直到變成一粒塵埃。散步時,人在戶外走動,和同學互動,看花草樹木,但那心啊,也是如一粒塵埃啊,小小的我,可以很小也可以很偉大。

人可以能幹,人可以成功,人可以富有,但是心卻是最鍛鍊的,把心練得強壯不是教你去追求鬥爭,而是練得一身看過走過笑過,卻不取一分的智慧,心很豐沛,物欲、名利、錢財自然過而不取,過而不動,於你如浮雲而已。 
我很喜悅於我的周圍都是資源無窮的寶庫,給我寛廣眼界,賜我成長養分,想我走跳人生50年,至今能活得頭好壯壯,真是感謝天感謝地感謝父母感謝朋友,心中無限感謝也再過另一個50年。

喵的…我下去看看上課到哪裏了,靜坐完要量身高體重,我這次負責幫同學量身高,老師說要身高180的,我舉手說我是,拜託,墊個小凳子,我比180還高柳,我專會化不可能為可能,只要我想。

201803140750於C ROOM











【延伸閱讀】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之海豚有感  第一次斷食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