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生活

【生活】

有的人有生活,有的人沒有生活。


有生活的人,有學習,有興趣,有工作,有家庭,有娛樂,有朋友。

沒有生活的人,工作工作工作工作工作工作工作工作工作工作工作,是個工廠零件而已。

【大人不學習】


在咖啡廳上書法課,客人看見都很興奮,覺得很酷,我說,來寫寫字喔!大人就會說,叫我們家小孩來學。

噗…啊你自己不用學喔,大人也要學習啊,自己都不愛學習,小孩也有樣學樣。

大部份的人不栽培自己,沒有幫助自己成長,只會一直說哎呀…我們為家庭犧牲,為五斗米折腰,哪有時間學這學那。

那都是你設的境啊,你設自己這樣過,你就是這樣的人,快跳出來,不要再轉圈圈,為自己學習,學做一個沒有框架的人。

【貴人和小人】


咖啡廳裏一個媽媽幫我看手相,他說,你身邊貴人很多,我說對,太多了,處處是貴人。

如果你是別人的貴人,你身邊貴人無數。
如果你是別人的小人,恭喜你,你永世小人纏身。

【不留東西】


我已經活到一種不留東西的境界,我把歷年來的作曲作品、設計作品、書寫作品…全丟,全不留。

就好像我告訴我的家人,等我掛掉時,不用告別式,燒一燒即可,我向來就不是那種麻煩別人,勞師動眾的人,如果離別能安安靜靜地走,是我希望的方式。

我們乘願而來,也希望乘願離去。

【從小觀大】

從小細節看人,小氣,計較,稱斤稱兩的人不大氣,賺不了錢,錢不會來。

大方,分享,大愛能流動的人,錢也會流通來去,不會少。

你追錢,錢不會理你。
你用錢,錢才會來陪你。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