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聽人說話

自己開心做的事,就是最好。



有人對自己人壞,對外人好。
我則對外人好,對自己人更好。

【聽人說話】

有的人說話,我全聽,因為他說的話都會做到,百分百執行。

有的人說話,我沒聽,因為他說的話都在放屁,百分百不行。

【格局】

寫字要有結構,就像人要有格局一樣。

字結構錯位了,字就不成形,人格局狹小了,人就難發揮。

學生寫字,我要他們從空間感開始著手,你下筆的位置、角度、方向都對了嗎?每一筆一畫都注意起筆、運筆、收筆嗎?你看著字在寫時,有把整個字的結構和關連性看在眼裏嗎?

還是只是兩個鐘頭拿著筆揮啊揮地,揮出一種自己以為自己很認真,卻到底認真在哪恁老師都不知道的境界。

結構要有,格局才會出來,每一步都關照著,你才會寫出練習出來的結果,不要寫了卻心不在,那寫了有何用?

我現在有一種奇特的能力…

等待的時間可以一秒鐘入睡,例如:坐車、等看戲、等電影開場…

事情一來立刻醒,立刻上場,也就是那種開關自如,心無雜念的境界。

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